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刷新四大纪录 单赛季获5冠开启新王朝

塞尔比刷新四大纪录 单赛季获5冠开启新王朝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本赛季收官战——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下了大幕,马克-塞尔比18-15击败约翰-希金斯成功卫冕。塞尔比四年三次夺冠,堪称当今台坛第一人。塞尔比刷新四大纪录,单赛季夺得5个冠军,开启了新王朝。

背靠背连冠 破中国赛魔咒成12年来第一人

自从2005年在北京恢复举办以来,中国公开赛一直都是世锦赛前最后一项排名赛。近12年,没有任何选手可以实现背靠背(中国赛+世锦赛)夺冠,这也成了斯诺克球坛一大魔咒。除了2011年小特中国赛夺冠之后,获得世锦赛亚军之外,其他选手的战绩非常尴尬,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位中国赛的冠军可以在世锦赛上突破八强,最近五年更是全部在前两轮出局。这一次,塞尔比实现了背靠背夺冠,破“中国赛魔咒”成12年来第一人。

连续6个赛季年终第一平球王纪录 塞尔比成17年来第一人

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塞尔比就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马克-塞尔比以惊人的1298425英镑,连续6个赛季蝉联年终世界第一宝座,追平了上世纪70年代雷-里尔顿所开创的纪录,仅次于80年代的戴维斯以及90年代的亨德利。塞尔比也是21世纪第一个取得如此佳绩的选手。

单赛季5冠平亨德利小晖纪录 塞尔比含金量当世第一

13-14赛季,丁俊晖在2014中国赛夺冠之后,成为继1990-91赛季的亨德利后,23年来又一位单赛季夺取五冠的球手。如今,塞尔比继亨特精英赛,国锦赛,英锦赛,中国赛,世锦赛单赛季包揽五冠。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亨德利和丁俊晖的冠军里面没有世锦赛冠军,而塞尔比包揽了含金量最高的三大排名赛(世锦赛,国锦赛,英锦赛),就含金量而言,塞尔比毫无争议地排在第一位。

塞尔比破亨德利单赛季奖金纪录

90年代,球王亨德利在94/95赛季曾创下的单赛季740,000英镑奖金的纪录。这一纪录被球迷认为很难被打破。本赛季,马克-塞尔比以惊人的1298425英镑打破这一纪录,虽然现在的赛季和奖金大大提升,但考虑到塞尔比拉开的巨大差距,其奖金含金量十足。(法语剑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