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C名嘴竟然嘲讽NHL巨星 口出狂言称对方小丑

NBC名嘴竟然嘲讽NHL巨星 口出狂言称对方小丑

腾讯体育讯-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晚,纳什维尔掠夺者与圣路易斯蓝调队的第二场比赛赛前热身时,由于掠夺者队后卫P.K.苏班在冰上一边颠球一边随音乐摇摆了几下而遭到了NBC体育著名的口无遮拦的“大嘴”解说迈克尔-米尔布里的抨击,米尔布里一向爱对NHL的球员进行人身攻击,他曾经称呼温哥华加人队的塞丁兄弟为“塞尔玛与路易斯”(电影《末路狂花》的两位女主),并将2010年出征冬奥会的俄罗斯冰球队称为“欧洲垃圾”,经典语录数不胜数。只是这次被他逞口舌之快的对象换成了P.K.苏班,并称苏班在赛前热身时看似“舞蹈”的举止像个“小丑”一样,此番言论一出引起了球迷和广大观众的强烈不满。

米尔布里的这番让人感觉具有潜在攻击性的评论确实来得有些莫名其妙,但这也符合他一贯爱恶语中伤球员的形象。那天他的原评论内容大致是这样:

“他(苏班)确实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但有时候你真的得懂得控制一下。我知道现在已经是新时代了,每个人都想出名上上Instagram或者Twitter,但作为球员你还是得集中精神,这场比赛对掠夺者来说并不容易。当我看见他在热身时在冰上跳那一小段舞,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也许彼得-拉维奥莱特(掠夺者队主教练)能在他的脑袋上敲一下然后说:‘嘿苏班,集中点精神好吗,我们今晚还有比赛而且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在那里像个小丑一样。‘……在这之前我们确实也已经多次看到苏班这样表现的像个小丑了。但当他集中精神并严肃对待比赛的时候,他确实是一位极为出色的球员。”

这番评论也为米尔布里招来了不少的骂声——虽然他应该早就习以为常了。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建议让苏班“控制一下”的NBC解说米尔布里其实在他还是球员时就是出了名的不懂得控制,1979年他曾是波士顿棕熊队中的一员,因为在一次场下斗殴事件中他曾经用自己的鞋去攻击一名球迷导致被禁赛6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使他在运动员时期就早已经名声在外。

NBC名嘴竟然嘲讽NHL巨星 口出狂言称对方小丑

在米尔布里抨击苏班的言论一出,就立刻有人在互联网上上传了他指责苏班为“小丑”的那一小段热身视频,但其实苏班仅仅是在场边摇摆了几下,并做出了一些简单的杆上技巧,并没有夸张的舞蹈或是做个后空翻什么的来博人眼球,苏班仅仅是表现出了一个球员在赛前的正常的兴奋状态,却招来了这样一番令球迷们匪夷所思并感到失望的不客观评价。

无论是出于故意诋毁还是仅仅用词不当,米尔布里对苏班的这种攻击显然是没有必要,毫无道理的。很多冰球迷都知道,苏班是一名在场上永远充满激情、在场下一直热心公益慈善的球员。这番言论过后也让很多球迷认为米尔布里有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其实,这件事并不一定非要上升到种族主义的高度,米尔布里对很多NHL球员都做出过一些尖酸刻薄的评价,这其中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作为一个冰球解说,米尔布里的这番话早已超出了客观评论的界限。在解说评论当中适当性的穿插一些玩笑或调侃可以使比赛内容更加丰富这无可厚非,比如像加拿大著名解说唐纳德-彻丽那样。但同样,学会尊重场上的每一名球员,才更应该是作为一名解说所应具有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