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1将左右冠军路 3线遇最恐怖赛程

【论剑恒大】1将左右冠军路 3线遇最恐怖赛程

恒大回来了?

【论剑恒大】1将左右冠军路 3线遇最恐怖赛程

腾讯体育 1500万欧元!如今这个身价的外援在中超赛场比比皆是,常年为保级而战的亚泰阵中都拥有2000万英镑的伊哈洛。不过代表恒大第100次出战的高拉特风头被队友抢走,但在第101场比赛中,高拉特则用帽子戏法弥补了遗憾。完美接班孔卡,作为前两个赛季的中超MVP,高拉特如今又带领球队朝着四冠王目标迈进。而迈过赛季之初连战强敌的艰苦赛程后,缓过神来的卫冕冠军也如愿连续抢分登上积分榜榜首,不过随着足协杯的开打,三线作战的恒大则遇到连续3个星期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斯科拉里迎来又一波考验。

再上路,高拉特仍是最粗大腿

4200万欧元的J-马仍在养伤,复出的计划一推再推,韩国后卫金亨镒成了恒大真正意义上的“圣诞礼物”,斯科拉里帐下可用的外援只有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作为巴西帮中第一个迎来恒大百场的球员,高拉特在上周中6-0大胜东方的比赛中只刷到一次助攻,风头被保利尼奥和阿兰抢走。与恒大的前任中场核心孔卡在自己的百场纪念中收获进球相比,高拉特的运气显然有些“欠佳”,只是与孔卡百场后即离队相比,高拉特还将继续自己的恒大生涯。

第101场比赛,对手建业的防守上半场就2次犯错,让高拉特用点球梅开二度。不过除了两次操刀主罚点球之外,高拉特在拿球、组织方面并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但第74分钟,高拉特终于用一记长途奔袭50米的进球证明自己为何能让恒大的球迷渐渐淡忘孔卡。101场64球24次助攻,相比于孔卡的100场54球36次助攻,高拉特对对手城池形成的直接威胁更大。除了荣膺了2015赛季的亚冠MVP,2015和2016赛季的中超MVP外,高拉特还是2015赛季亚冠和2016赛季中超的最佳射手,而如今这个射手又用帽子戏法让恒大首次在航海体育场取得净胜2球的胜利。

加盟恒大后的第3场比赛,高拉特就在阿兰重伤后用帽子戏法帮助恒大复仇西悉尼流浪者,而2015赛季的中超面对申鑫,高拉特又收获了他来到恒大后的第2个帽子戏法。不过自那以后,高拉特除了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的好戏外,再也没有斩获进球帽子戏法的机会。从2015年的5月10日到2017年的4月29日,高拉特等待了接近2年,终于迎来自己在恒大的第3顶帽子。

虐菜抢分,恒大不脚软

中超前4轮面对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是恒大自升上顶级联赛以来遇到的最困难的开局,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可以向球迷交代,无奈富力的异军突起,以及上港在身边的紧追不舍让恒大始终无法处于领跑者的位置。不过熬过了最艰难的开局后,恒大迎来了较为轻松的一段赛程,泰达、辽足和建业,相对于恒大来说都是“送分童子”,而连战3支自己喜欢的对手,恒大也是毫不客气。

客场3-0拿下泰达迎来新赛季中超的首个“最低消费”,尽管在主场2-1逆转辽足有些艰难,甚至有些侥幸,但好歹恒大没有在马林的球队身上丢分。此前前往郑州,恒大拿到的3场胜利都是一球优势小胜,贾秀全的球队并不怵中超霸主,不过这一次高拉特的帽子戏法让恒大4-2取胜,第一次在航海体育场带走一场完胜。连战3支实力较弱的球队,恒大全取9分的同时也把自己送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是恒大熟悉的位置,也是卫冕冠军应该处于的位置。尽管面对这几支球队时,可能没有了前几个赛季那样的顺风顺水,但9分全部落袋,对于目前的恒大来说却是最需要的。

恐怖,连续3星期一周双赛

上周的一周双赛,恒大亚冠6-0大胜东方揽下2100万巨奖,4-2拿下建业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但这只是魔鬼赛程的开始。本周,恒大先是周中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足协杯第3轮赛事,虽然对手梅县铁汉只是一支中乙球队,但全华班出战也是对斯科拉里球队的一次考验,不过好消息是连续征战的3名外援可以得到轮休。本周末,恒大则迎来申花,虽然上赛季恒大第一次输给这个对手,但恒大在天体仍然保持着对对手的不败。打完申花后,恒大迎来赛季开始后最密集赛程的最关键一役,亚冠小组赛末轮面对水原的较量不能输球。

连续3个星期一周双赛,虽然在赛程的密集程度方面,恒大与同样要出战亚冠的上港和苏宁相同,但相比之下苏宁可以不顾及亚冠赛事,上港如果不需要去争夺小组头名,同样可以以替补阵容前往澳洲客场。只有还未出线的前亚冠冠军没有任何放松的资本,中超赛场的激烈程度提升,让恒大再也无法轻松面对多线作战的任务,而且中超霸主的目标是本赛季要拿到四冠王,这也让球队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三线出击全部要全力以赴,斯科拉里的难关一个接着一个。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