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马刺一定能赢火箭?我更相信哈登贝弗利

王猛:马刺一定能赢火箭?我更相信哈登贝弗利

我知道,似乎有更多人看好马刺

我觉得,他们的解释挺有道理。比如,常规赛两队相遇时,马刺有更好的战绩,3比1,挺大的差距……

比如,马刺仍旧有联盟里最好的防守,这有数据和战绩为证。即便是常规赛里面对火箭,他们的防守也总能奏效,比如他们常规赛里面对火箭时,让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2%……

比如,马刺有强大的内线,可以压节奏,胖揍内线不怎么厉害的火箭,安德森是个弱点,卡培拉的体重和力量也绝没有灰熊那黑白二熊一样的威胁。还不得被揍碎了……

比如,马刺有莱昂纳德这个攻防俱佳的领袖,他能给火箭的领袖哈登造成威胁……

所有这些我提到和没有提到的,都听起来好有道理!可,仍旧说服不了我,我还是觉得火箭能够击败马刺。

你可以觉得我疯狂,觉得我盲目,可我真的有自己的判断依据。

我觉得一轮季后赛里谁将占据优势,将取决于哪支球队更可能限制对方最重要的发起点,而自己却依旧能够正常运转。

虽然,莱昂纳德是马刺常规赛的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被灰熊主帅戏称为机器人。每个晚上无论用什么防守方式,他都能稳定得分,面对凶残强悍的灰熊,场均拿下31.5分,厉害炸了。可如果你仔细观察马刺进攻的运转,他们最好的发起点还是帕克,还是吉诺比利。大部分时间里,莱昂纳德都是终结点,他速度不快,身体强悍而且基本功扎实,他的后仰中投,能让人想起乔丹和科比。可他始终不是一个优秀的发起点。抑制帕克,火箭有贝弗利,有能把威少折腾不善的贝弗利。

王猛:马刺一定能赢火箭?我更相信哈登贝弗利

火箭的发起点是哈登。我知道,马刺有格林,有莱昂纳德,替补阵容上有西蒙斯,都是出色的锋线防守人,他们也让哈登在常规赛的四场比赛里三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可,哈登还是在常规赛四场面对马刺时候场均拿下了29.8分,拿下9个篮板,助攻11.8次。尤其最后这个数据,证明了哈登面对马刺的单兵和体系防守,仍旧能在得分的时候带动他身边的队友。

这轮系列赛是节奏之争。火箭想要推快,马刺想要压慢。慢,马刺的身高会成为优势,快,火箭的运动能力和投篮空间会成为优势。我知道,受够了黑白二熊的阿尔德里奇一定很高兴,终于能够找个安德森大发神威了。可我猜,安德森也很高兴,他终于可能在面对脚步移动没这么快的阿尔德里奇,加索尔他们面前寻找找回迷失了很久的外线手感了。

和快比起来,慢其实才是更难的事。

马刺是更复杂,更老道的那支球队,可火箭是天花板更高的那支球队。马刺中规中矩地度过了凶悍的灰熊,做到了他们常规总能做到的事情。火箭却在手感失常时4比1击败了雷霆。在击败雷霆的过程中,你能感受到他们不可思议的内力,他们有足够多的持球点,不仅是哈登,还有贝弗利、戈登路威,还有大小个阵容时的阿里扎。他们有前赴后继地投篮能力。他们有年轻的身体,前一轮更少的消耗,更多的休息时间。他们还有即将回来的生力军戴克尔。我相信越往后消耗,潜力更大,更青春的火箭更有优势。

而且,我相信,虽然都是MVP级别的球员,可哈登更可怕。哈登有联盟最好的发起进攻能力,因为作为一个发起点,他有最恐怖的进攻,他三分足够有威胁,他能突破,即便对手让他走不喜欢的右路,即便面对雷霆内线的亚当斯,即便罗伯特森倾尽全力地纠缠,哈登仍然可怕。他能站上罚球线。他能急停跳投。最最厉害的是他的传球想象力和准确程度。我们总说季后赛的舞台是属于巨星的,我看好哈登。

我一直觉得这支火箭体内蕴藏着太多尚没能在季后赛里表现的力量,所以,我会告诉自己,是常规赛里他们输了马刺三场,可三场分别输2分,2分,6分。我还说,其中贝弗利缺席了两场,卡培拉一场,路威来火箭之后才打了一次马刺,我们并不知道这支不太一样的火箭还能怎么样。

管他们怎么想,怎么讲,反正我看好火箭!!!

王猛:马刺一定能赢火箭?我更相信哈登贝弗利

其他系列赛预测:

勇士4:1爵士

骑士4:2 猛龙

凯尔特人4:2 奇才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