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中日飞人决战上海 苏炳添战桐生祥秀压力大

曝中日飞人决战上海 苏炳添战桐生祥秀压力大

中日飞人将在上海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多家日媒报道,日本田径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得主剑桥飞鸟昨日结束美国拉练回到东京,剑桥飞鸟将与桐生祥秀一道参加5月1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届时男子100米将上演中国的苏炳添迎战桐生祥秀+剑桥飞鸟的精彩一幕。

按照中国田径队此前公布的参赛计划,27岁的亚洲本土飞人苏炳添将参加这一站的男子100米比赛,去年里约奥运会跑出10秒08的23岁谢震业将参加男子200米比赛。钻石联赛上海站方面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国外选手参赛信息,但35岁的美国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将会再次前来参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加特林还以9秒89获得男子100米银牌。

截止目前为止,只有中国的苏炳添在2015赛季两次跑进10秒大关,两次成绩都是9秒99,其余亚洲本土选手均还未能突破10秒。2013年的织田纪念赛预赛,当时才17岁的桐生祥秀就跑出10秒01。这是迄今为止,日本男子短跑选手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但国际田联以风向风速计测器不达标为由,没有承认这一成绩。2015年3月,桐生祥秀在美国一站比赛中在顺风3.3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87,这是迄今亚洲短跑选手正式比赛的最快速度。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里以37秒60获得银牌并再次打破亚洲纪录。最近一个多月,桐生祥秀连续跑出10秒04、10秒08以及10秒04三个不错的成绩,距离破10秒大关比较近。

在苏炳添2015年爆发之前,张培萌就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平亚洲本土选手纪录的10秒整。但这几年,中日短跑高手之间的巅峰对话迄今还没能上演。2015年5月的川崎挑战赛,中国队这边是张培萌、苏炳添出战,日本那边桐生祥秀临战因故宣布退赛,最终苏炳添与日本的高濑慧在第二的位置上几乎同时撞线,成绩是10秒09,比较千分位成绩高濑慧胜出。那场比赛就是近几年,中日短跑高手之间最激烈的一次对抗。

去年日本队拿到奥运接力亚军的阵容是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剑桥飞鸟。山县亮太去年连续跑出10秒03、10秒05的不错成绩,在今年3月的澳大利亚邀请赛上他又跑出10秒06,不过最近山县亮太由于有伤暂时不能参加比赛。23岁的剑桥飞鸟是混血选手,他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去年里约奥运会4X100米接力决赛他担任日本队最后一棒,他追赶博尔特的一幕让世人震惊。

剑桥飞鸟目前的百米个人PB是10秒10,他最近在美国佛罗里达外训,最近在一些小比赛里四次在超风速条件下分别跑出9秒98、10秒08、10秒12、10秒05的成绩。今年4月15日,谢震业和苏炳添在佛罗里达州克莱蒙特市的一场比赛的预赛中,在顺风4.1米/秒双双跑进10秒,谢震业出9秒91的成绩,苏炳添与剑桥飞鸟同组,两人都跑出9秒98,比较千分位成绩苏炳添以9秒971险胜(对方是9秒973)。

苏炳添去年奥运会后就表示,在单项项目上自己的目标就是超越自我,争取跑出比9秒99更好的成绩。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都声称,渴望在这次上海站的比赛中跑进10秒大关。从实力和状态看,桐生祥秀这次破10的确有比较大的希望。而剑桥飞鸟昨日回到东京在羽田机场接受采访时也说:“首先是要争取达到今年伦敦世锦赛10秒12的参赛标准,然后再争取实现日本选手历史首次突破10秒的目标。”(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