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周琦戴护具提前特训 哈登调侃女记者

腾讯体育5月1日休斯敦讯 (文/傅予)赶着休斯敦春天最好的阳光,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他们第二轮对阵马刺前最后一次训练,就在记者赶到丰田中心媒体入口的时候,恰巧碰上了刚刚结束早训的周琦。

尽管两天前的加盟风波闹的沸沸扬扬,但是周琦和火箭队尽量保持着低调,并没有安排媒体的采访。一是火箭全队在全力备战马刺,强敌当前,不容一点分心。二是周琦此行的目的非常单纯,就是想通过苦练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帮助自己能适应NBA的强度。

尽管因为倒时差略显疲惫,但是还是可以从周琦的脸上看出他心情非常好,大男孩似的笑容,就像休斯敦初春的阳光,稚嫩却充满希望。

直击火箭:周琦戴护具提前特训 哈登调侃女记者

周琦已在火箭开始特训

尽管在CBA总决赛时伤到的左手大拇指还戴着护具,但周琦已经全身心投入了特训。在火箭队球员正式开始队内训练之前,周琦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训练,在他和工作人员的交谈过程中腾讯体育得知周琦赶着回酒店退房,不知是不是由于练球练得忘了时间的缘故。

而火箭队球员则迟迟没有来到训练场,并不是因为他们懒惰或者迟到,而是因为在训练之前,他们有一堂研究录像的课。面对马刺这种老辣的强队,研究录像变得格外重要,以至于他们把录像课延长了半个小时。

唯一在场上练习投篮的只有之前因为左手遭遇骨折的德克尔,尽管火箭队给媒体发的媒体册上德克尔的状态还是因伤休战,但是火箭公关告诉媒体德克尔伤势已经痊愈,随时准备上场帮助球队。

记者们在球场等待了半个小时之后,火箭球员终于陆陆续续地赶到了现场,球员们的状态都非常轻松自然,内内阿里扎肩并肩坐在座位上跳起了摇摆舞,哈登更是跟女记者开起了玩笑,问女记者他能不能先喝口水。

记者:球队的思想是要打团队篮球,而不是个人篮球,尤其是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你觉得对位卡哇伊·伦纳德这种联盟的顶级防守专家,是否有额外的挑战?

哈登:不会,这是球队之间的对决,谁防谁并不重要,谁赢球才是重要的,谁能打好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一直在尝试不同的对位。

记者:我知道你们也很感激有这么多天休息时间,但是这么久的休息时间是不是有种好久不打球的感觉?

哈登:是的,但是这是我们需要的,尤其是我们的老队员,我们有其他的方式去提高自己,训练,研究录像,以及准备客场在圣安东尼奥的比赛。

记者:是什么让马刺的防守如此出色?

哈登:他们彼此帮助,而且他们喜欢帮助彼此,显然,他们有很好的护筐者,有七尺长人阿尔德里奇和保罗·加索尔,戴德蒙的身体素质也是一流,所以,你知道的,他们在协防上做得非常出色。

记者:你对你们自己在防守端的自信怎样,你是否觉得你们在防守端同样会有很大的挑战吗?

哈登:当然啦,他们会给我们的防守施加很大的压力,他们转移球做的非常好,而且卡哇伊最近进攻状态异常出色,这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我觉得我们能搞定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火箭:周琦戴护具提前特训 哈登调侃女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