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KG领衔众星向真理致敬 皮尔斯深情回应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随着快船在抢七大战中以91-104败下阵来,他们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宣告结束。皮尔斯曾经表示本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视为他的告别之战。比赛结束后,不仅是对手为皮尔斯送上了拥抱,联盟里的许多球星都在社交网络上为皮尔斯送去了祝福,并用一段告别视频致敬真理。

科比KG领衔向真理致敬:名人堂般的职业生涯

宿敌送祝福

皮尔斯曾经的对手科比在推特上写道:“祝贺你经历了一段名人堂般的伟大职业生涯。@保罗-皮尔斯#真理#名人堂”。科比和皮尔斯可以称得上是一对宿敌,效力凯尔特人时期,皮尔斯率领绿衫军在2007-2008赛季总决赛中战胜科比率领的湖人加冕总冠军,但在2009-2010赛季被科比复仇成功。

科比KG领衔向真理致敬:名人堂般的职业生涯

科比推特送祝福

在一段送别视频中,科比出镜并说道:“那只是某个夏天在UCLA的一场友谊赛,其实我不记得比赛的胜负,真的忘了。但是我记得我和皮尔斯的对位,我当时就想,这家伙会成为我的大麻烦的。”

“真理”在绿衫军的队友,也是他这辈子最好的兄弟之一的加内特也在推特上送去了祝福。KG写道:“祝贺皮尔斯经历了这段不可思议的NBA职业生涯。@保罗-皮尔斯!”2007-2008赛季,KG和雷-阿伦与皮尔斯组成初代三巨头,当赛季便斩获总冠军,皮尔斯当选总决赛MVP,在这之后几年,皮尔斯和KG一直在为绿衫军奉献自己最后的热血,接着便一起被打包交易至篮网,开启了一段流浪经历。

科比KG领衔向真理致敬:名人堂般的职业生涯

KG推特截图

加内特在对皮尔斯的退役致辞中说到:“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已经到达巅峰,直到我看见了皮尔斯。当时我知道,这才是野兽该有的模样。他是一个传奇,是我遇到过最伟大的关键先生,是一头冷静的野兽。”说到最后,加内特已泣不成声。“真理?没错,就是他,”加内特用一个充满着自己最大敬意的敬礼,向自己的这位老队友告别。

其他凯尔特人的成员,也对皮尔斯充满了敬意。朗多就表示:“在我职业生涯初期,皮尔斯对我影响深远,我看着他每天不懈的努力训练,每一场比赛都全身心投入。”另外一位和皮尔斯一起帮助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的球员鲍维则表示:“他为凯尔特人做的一切,让人难以想象,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托尼-阿伦则表示:“我爱他,我尊敬他。”

NBA官网也在推特上致敬皮尔斯,他们晒出了皮尔斯职业生涯的荣誉数量,写道:“告别了,保罗-皮尔斯,10届全明星,4届最佳阵容,2008年总冠军,2008年FMVP,26397分(历史第15)。”

同样是首轮被淘汰的老将韦德也在推特上为皮尔斯送上祝福,他说:“祝贺真理@保罗-皮尔斯结束了如此出色的职业生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在效力热火时期,韦德经常与皮尔斯率领的凯尔特人交手,新三巨头与老三巨头的比赛永远都能擦出火花。

曾经效力于快船的大将卡隆-巴特勒选择在Ins上致敬皮尔斯,他写道:“对@保罗-皮尔斯充满敬意!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我的兄弟#真理。”贾马尔-克劳福德几乎是和皮尔斯同时代的球员,他们对抗了十几年,却在皮尔斯职业生涯的最后成为队友。克劳福德谈到皮尔斯的时候表示:“他有种傲气,强悍,勇气,他保留着传统篮球的那一份美好。”

已经入选了名人堂的麦蒂同样在Ins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效力魔术时与皮尔斯对位的图片,麦蒂写道:“多么出色的职业生涯啊,我的兄弟!@保罗-皮尔斯#名人堂成员#真理。”

麦蒂致敬真理

曾经是凯尔特人双子星之一的安东尼-沃克也在Ins上发布了一张老照片,当年的皮尔斯还很青涩。安东尼-沃克写道:“祝贺我的兄弟@保罗-皮尔斯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下一步就是名人堂#健康的生活方式#凯尔特人荣耀#凯尔特人国度”

曾经的小牛双星纳什和诺维茨基也相继为皮尔斯送上祝福,纳什写道:“致敬真理!做得好!”诺维茨基、卡特和皮尔斯是2016-2017赛季仅剩的3位1998年进入联盟的球星,真理的退役让这支队伍只剩下诺天王和卡特两个人。诺维茨基写道:“真理,恭喜你度过了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98届球员”

纳什送祝福

在结束完采访之后,皮尔斯终于有时间回复大家的消息了。他在看完大家为他送上的祝福后,连发数条推特感谢了所有人。真理写道:“感谢我在NBA的所有兄弟姐妹,虽然我仍然深爱着比赛,但现在已经准备好开启新的篇章了。继续保持关注。”

随后,皮尔斯一一感谢了这些年支持过,帮助过他的人,他写道:“首先我要感谢粉丝们以及媒体朋友们,是你们的关注让我成为了今天这样的人,同时也感谢那些恨我的人。”紧接着,皮尔斯继续说道:“我这辈子为篮球倾尽所有,感谢从一开始就一直看我打球的家人们。感谢我的兄弟史蒂夫以及贾玛尔-霍西,你们是我前进的动力。感谢我的母亲辛勤工作,让我们的桌子上总有食物吃。感谢你们的刻苦和决心,我的工作态度就是来源于你们。”

在教练眼里,皮尔斯是什么样的球员呢?里弗斯表示:“我总在想,这家伙是怎么在你头上拿下35分的。当你认真看他的脚步,看他的比赛节奏,你会发现你很难指导他什么,那很难防守。”而皮尔斯在堪萨斯大学时期的教练,NCAA名帅罗伊-威廉姆斯则表示:“能够当他的教练实在是太好了。当你仔细回想,你就会发现他是一个何等伟大的球员。”

凯尔特人的总经理安吉回忆起皮尔斯在绿军的岁月也不仅唏嘘,皮尔斯的敬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几乎每天晚上11点半,12点都能听见打球的声音,我从窗户看出去,是皮尔斯在训练。”传奇巨星罗伯特森谈到皮尔斯的时候表示:“他从不抱怨环境,而是去适应它。他应该回想自己的凯尔特人生涯,然后为自己感到骄傲。”

皮尔斯的好友,曾主演过《兄弟连》和《电锯惊魂》的唐尼-沃尔伯格谈到皮尔斯的时候称:“他是个完美的球员,那种好胜心让他一步步变得完美,当我听到保罗-皮尔斯的名字,我会想到的是一个朋友,一个传奇。别走,哥们儿,回来吧。”而著名棒球选手,外号“老爹”的奥蒂斯则对皮尔斯说:“愿上帝保佑你。”

皮尔斯的外号叫“真理”,而这个外号,也成为众多明星送给皮尔斯的最好祝福。奥尼尔说:“这是我送他的外号,他就是真理。”科比称:“保罗-皮尔斯,就是真理。”如今凯尔特人的核心小托马斯,曾经的凯尔特人队友斯卡拉布莱恩,当初的对手巴朗-戴维斯,还有最好的朋友加内特,他们都用“真理”这个称呼向皮尔斯告别。

最后,皮尔斯感谢了他一路走来遇到的那些教练们,皮尔斯说:“感谢这一路帮助过我的教练们,何塞-史密斯,史蒂文森、帕特-罗伊、罗伊-威廉姆斯、迈克-刘易斯、泰德-麦克格鲁以及哈罗德-琼斯教练。我知道这里肯定会有我没提到但帮助过我的教练们,在此向你们表示感谢了。最后的最后,感谢道格教练、奥布莱恩教练以及里克-皮蒂诺教练。我的妻子朱莉,三个孩子布里安娜、阿德里安和普林斯,感谢你们!”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KG领衔向真理致敬:名人堂般的职业生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