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化!海沃德成顶级小前 磨刀霍霍欲死磕杜兰特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爵士在客场以104-91击败快船,总比分4-3晋级第二轮。戈登-海沃德成为球队取胜功臣,他出战42分27秒,20投9中(三分3中2),罚球6罚6中拿下26分、8篮板、3助攻,在场效率值+13分。末节比赛,海沃德6投5中一人拿下11分,刀刀致命帮爵士顶住了快船的反扑,他已经成长为了顶级小前锋。

进化!海沃德成顶级小前 磨刀霍霍欲死磕杜兰特

海沃德与迪奥击掌庆祝

这是海沃德生涯第二次出战季后赛,相较5年前他成长了太多太多。2011-12赛季海沃德第一次打季后赛时,他场均只得到7.3分,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2%,尽显稚嫩。在经过了五年沉淀后,海沃德已经适应了NBA的防守强度,同快船这一轮系列赛,除了因为食物中毒只打了9分钟就退赛的第四场,其他六场比赛海沃德的表现无可挑剔。

以今天为例,海沃德在前三节实际上非常低迷,他14投只有4中,命中率连三成都不到。多亏爵士其他球员表现出彩,爵士最多时曾领先21分。但末节比赛,形势风云突变,贾马尔-克劳福德爆发,快船开始缩小分差,关键时刻海沃德挺身而出。第四节9分29秒,海沃德持球迂回杀到中距离干拔跳投命中,这是他对快船挥出的第一刀。当小乔丹完成空接飞扣,依然是海沃德,他以同样的方式干拔跳投命中。季后赛,海沃德干拔跳投命中率高达42.5%。

第四节4分51秒,克劳福德打成2+1,快船追到只差11分。依然是海沃德,他持球强攻篮下完成抛投,爵士稳住阵脚。比赛结束前44秒,海沃德空切上篮命中,拿下单节第11分,爵士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大局已定,爵士历经抢七晋级。

系列赛七场比赛,海沃德场均轰下23.7分,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17位。整个系列赛,海沃德投篮命中率超过45%,三分命中率接近五成,跟常规赛时相比他的得分、效率、篮板都有了提升。虽然之前海沃德从未打过抢七,但今天他展示了超强的调整能力,虽然前三节哑火,但末节他却以极高的效率轰沉了快船,证明了自己的进化,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更加激烈的季后赛打出顶级水准。在这支爵士,戈贝尔是防守核心,而进攻端海沃德则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

不过西部半决赛打勇士,海沃德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他这一轮的爆发也跟格里芬受伤、巴莫特、皮尔斯防守端顶不住有关。下一轮打勇士,海沃德要面对凯文-杜兰特、伊戈达拉甚至德雷蒙德-格林。本赛季常规赛打勇士海沃德只出战一场,结果10投2中完全哑火。职业生涯打勇士,海沃德场均仅仅得到12.6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8.6%,三分命中率只有31.7%。

首轮击溃快船只是海沃德证明自己的第一步,若能在强大的勇士面前维持如此表现,在勇士恐怖的防守面前打出高效率给对手制造麻烦,他将彻底跻身顶级小前锋的行列。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进化!海沃德成顶级小前 磨刀霍霍欲死磕杜兰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