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疼保罗!谁比他更悲情 今夏会为冠军离队吗?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结束,快船在抢七大战中以91-104负于爵士,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止步首轮。克里斯-保罗出战40分03秒,他19投只有6中(三分7中1)只得到13分、9次助攻、4个篮板,在场效率值-10分。以如此方式结束赛季,保罗的失落可想而知,或许,这将是保罗快船生涯最后一战。

心疼保罗!谁比他更悲情 今夏会为冠军离队吗?

保罗西决梦再一次破碎

对于保罗而言,这无疑又是一个失意的赛季,赛季初他们表现强势目标直指冠军,可随着赛程深入,保罗、布雷克-格里芬都受到了伤病困扰缺席了不少比赛,快船战绩下滑。好不容易拿到首轮主场优势,可面对爵士,格里芬受伤赛季报销,保罗又落到了独木难支的境地,虽然他轰下29分、8助攻带队在客场拿下第六场,可这已经是保罗的极限,队友不给力他也没有太多办法。

赛前,小乔丹还在夸保罗,称每当到了这种绝境时刻保罗总会站出来。小乔丹没说错,抢七大战上半场保罗依然是顶级控卫的水准,只是他身边的队友并没有给他提供支援。上半场,爵士对保罗采取了各种防守策略,保罗总有办法应对。面对乔治-希尔单防,保罗单打中急停跳投命中。面对费沃斯错位换防,保罗无视身高差距直接就是一个弧顶三分。当爵士采取夹击,保罗总是能找到一丝空间把球传出,助飞小乔丹帮后者完成空接暴扣。

保罗已经做到极致,可即便如此快船半场仍只得到39分。自2012年的灰熊后,在主场打抢七的球队中快船是上半场得分最低的球队,5年前灰熊上半场只得到38分。保罗给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但是雷迪克、巴莫特都哑火,保罗也无力改变局面。

第三节开局,保罗变向甩开希尔完成拉杆上篮,但之后面对爵士来势汹汹的攻势,快船无力阻挡,很快分差就被拉开。没有格里芬,费沃斯和迪奥在内外线予取予求。靠老迈的保罗-皮尔斯,快船根本顶不住海沃德的外围发炮。

第三节7分34秒,保罗独闯龙潭以一敌三上篮不中,落地不稳左脚有些不适,暂停后,保罗双手扶着膝盖一脸疼痛,当他走下场,那一刻他的背影充满无助和落寞。这个小插曲改变了比赛走势,保罗之后手感尽失,他坚持留在了场上但无济于事,快船一度落后到21分。

第四节初贾马尔-克劳福德倒是挺身而出给保罗提供了支援,分差一度缩小到13分,保罗也再一次助飞小乔丹。但回过头,快船防守就出现漏洞被爵士抓住机会命中三分。第四节末段,保罗曾连续助攻小乔丹上篮、雷迪克三分命中,帮快船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爵士的错位优势太明显,快船反扑无果最终输掉抢七,止步首轮。

终场哨响,当其他球员还在场地中央拥抱致意,保罗已经悄悄扭头走向球员通道直接退场。今年夏天,保罗将成为自由球员,格里芬和雷迪克也面临合同问题,快船有可能会解体。理论上保罗可以签下一份价值两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但是保罗已经不年轻了,他至今还没进过分区决赛,对于一个渴望夺冠的老将而言,这绝对是一种煎熬。且不说快船是否能留下这群核心球员,即便快船续约格里芬、保罗、雷迪克,他们也没有多余空间去引进实力派球员,这支球队已经达到上限难以去冲冠。若保罗想要夺冠,他今夏可能会选择离去结束自己的快船生涯。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心疼保罗!谁比他更悲情 今夏会为冠军离队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