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6战前三输5场净输7球 频繁换帅难有作为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国米0-1输给那不勒斯。本赛季国米与积分榜前三名之间的六场激战全部战罢,1胜5负的战绩,证明至少现在的这支国米,距离意甲前三,有着无法被忽视的巨大差距。

国米6战前三输5场净输7球 频繁换帅难有作为

国米本战向前传球示意图(红色为失误)

近期国米状态不佳,6轮2平4负无一胜绩,意大利媒体指出,这是因为国米失去争三希望后,球队之前绷紧的那根弦彻底松掉,导致的状态崩盘。比如上一战国米17分钟丢掉4个球,不敌佛罗伦萨的比赛,就明显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心态问题。但至少此战,有张近东赛前的训话,现场的督军,国米全队拿出了玩命的架势——出现了穆里略头破血流,头缠绷带也不下火线的一幕,证明斗志方面,国米本战做的不错。

但即便如此,在自己的主场,国米还是0-1输给了那不勒斯。在比赛中,无论是脚下技术、传控配合,还是绝对得分机会,国米都落于下风,输球在情理之中。不止是这一场,本赛季国米两战罗马,1-2、1-3惨遭双杀;两战那不勒斯,0-3、0-1双败;两战尤文图斯,主场2-1,客场0-1。6战里输掉5场,得失球是4-11,这样巨大的差距是不能够被忽视的。国米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前三,重回下赛季欧冠,但显然,蓝黑军在足球内容上,整体实力上,距离赶超三甲中的某一支,有较大的差距。

这种差距究竟体现在何处?《米兰体育报》、意大利天空台都指出,最大的差距不是球员能力、搏杀经验,而是整体性。那不勒斯罗马等队,近几个赛季状态出色,都有2-3年来被证明合理有效的攻守平衡体系,大多数球员也有着很好的默契,所以无论是整体逼抢,还是团队配合,还是跑动方式,都更为成熟。而国米方面,近7个赛季不停的更换阵型,更换打法,换帅换血如家常便饭,所以在整体性方面差距很大。

OPTA数据显示,国米本战有256次向前的传球,七成都是中距离传球、长传,这显然是掌控能力不如对手的铁证。这256次传球中,有68次传球失误——也就是说,国米持球进攻时,60多次将球权交给对手,自然给那不勒斯留下大把的反击机会。这样的整体性,确实让国米很难建设自己的攻击体系。在对阵弱队的比赛时,国米可以凭借更高的球员个体水平战而胜之,但是在对阵三甲球队时,双方球员实力相当,国米整体性的劣势就暴露无余。

国米自2010年至今,经历了莫拉蒂、托希尔、苏宁三个老板,经历了穆里尼奥、贝尼特斯、莱昂纳多、莱昂纳多、加斯佩里尼、拉涅利、斯特拉马乔尼、马扎里、曼奇尼、德波尔、皮奥利这11位教头(算上带队三场的代主帅维基,就是12个)。十多位教练的阵型、打法、核心思路都不相同,自然整体性无法延续。这就是国米转型期的阵痛,需要时间去消化,很无奈,这就是足球常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