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19记三分逆转擒奇才 小刺客33+9沃尔20+16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东部半决赛拉开大幕,凯尔特人在主场实现17分大逆转以123-111击败奇才,总比分1-0领先。此役凯尔特人在首节最多时落后17分,但凭借疯狂三分潮,凯尔特人最终实现逆转,单场19个三分平凯尔特人队史季后赛单场最高纪录,2002年5月4日打76人凯尔特人也曾命中19个三分。

绿军19记三分逆转擒奇才 小刺客31分沃尔18+16

凯尔特人逆转奇才

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队数据奇才队数据
托马斯33分1篮板9助攻沃尔20分4篮板16助攻
霍福德21分10助攻9篮板比尔27分1篮板4助攻
克劳德24分6篮板6三分戈塔特16分13篮板4助攻

数据统计:

托马斯33分、9助攻,霍福德21分、9篮板、10助攻,布拉德利18分,奥利尼克12分,克劳德24分、6篮板。奇才这边,沃尔20分、16助攻,比尔27分,戈塔特和波特各自得到16分,博格达诺维奇10分,乌布雷12分。

全场之星:托马斯

在打完同公牛的第六场后,托马斯飞往华盛顿参加妹妹的葬礼,之后他火速赶回波士顿参加同奇才的系列赛第一战。虽然身体疲惫首节还被打掉一颗牙,但托马斯硬是轰下33分、9助攻,再次扮演凯尔特人定海神针的角色。在同沃尔的对抗中,托马斯占据上风。

比赛回放:

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奇才更快进入状态,开场凯尔特人全队打铁,奇才进攻顺风顺水,戈塔特、波特连续攻击篮下,比尔命中三分,奇才轰出9-0打停凯尔特人。暂停回来后凯尔特人进攻没有任何起色,戈塔特勾手,沃尔三分+中投,奇才在3分39秒时间里轰出16-0攻击波。托马斯造三分犯规三罚全中,凯尔特人终于打破得分荒。但是莫里斯和沃尔连续跳投命中,分差达到17分。布拉德利利用沃尔失误上篮,波特马上回敬跳投,托马斯总算找到外线手感,他连续命中三分球,凯尔特人追到11-22。戈塔特帮奇才稳住阵脚,奇才替补席还杀出乌布雷这员奇兵,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跟托马斯对飙,奇才又领先到16分。奥利尼克空接上篮,沃尔最后一攻不中,奇才38-24领先14分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霍福德和奥利尼克连续攻击篮下,斯玛特两罚一中,霍福德上篮得手,斯玛特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发起一波流追到37-40只差3分。沃尔赶紧回到场上并命中跳投帮奇才止血,但罗奇尔两罚全中,克劳德三分命中,双方打成42平。莫里斯打2+1,斯玛特和沃尔对飙跳投,布拉德利2+1,双方打成49平。戈塔特统治篮下连续得分,托马斯则连续突击造杀伤,双方进入僵持战。乌布雷空切暴扣,布拉德利回敬三分,双方打成56平。比尔三分命中,乌布雷补篮命中,奇才61-56领先5分。托马斯与沃尔在上半场最后阶段激情对飙,上半场打完,奇才64-59领先5分。

下半场,霍福德空切暴扣,比尔中距离发炮,托马斯晃飞对手三分命中外加一个中投,双方打成66平。双方又进入僵持战,波特和霍福德各自完成上篮,波特命中三分,但克劳德成为奇兵连拿5分,凯尔特人73-71反超。之后,凯尔特人彻底起势,托马斯中远投神准,布拉德利命中三分,虽然沃尔苦苦支撑,但分差还是越拉越大。托马斯干拔跳投命中,克劳德三分得手,凯尔特人91-80领先到11分。奇才喊暂停调整但无济于事,布拉德利命中跳投,霍福德上篮,凯尔特人95-80领先15分结束第三节。单节比赛,凯尔特人轰下36分净胜20分。

奇才没放弃,末节开局,沃尔和比尔联手带队打出8-0攻击波缩小分差,托马斯完成上篮帮凯尔特人止血,布拉德利也命中上篮。博格达诺维奇挺身而出成为奇兵,他打成3+1后又命中一个三分,但霍福德表现给力,一人连拿7分,凯尔特人106-99领先7分。第四节后半段进入三分对飙阶段,比尔连中两个三分,但布朗和克劳德分别予以回应,凯尔特人始终保持领先。屡屡反扑无果令奇才失去了耐心,克劳德连续得分,霍福德也命中跳投,布拉德利命中三分,凯尔特人领先到两位数。比赛很快失去悬念,奇才换下主力宣布缴械投降,凯尔特人主场实现大逆转取胜。

比赛花絮:

绿军19记三分逆转擒奇才 小刺客31分沃尔18+16

小刺客门牙被打掉

首节比赛,托马斯在一次防守中绕掩护时被撞到嘴部,托马斯被撞掉一颗牙齿,他从地板上捡起掉落的牙齿,之后用连续三分命中回敬了对手,凯尔特人主场全场沸腾。利用第二节开局休息的时间托马斯返回更衣室进行了处理。第二节7分18秒,莫里斯面对霍福德跳投命中,但落地时他扭到了脚踝痛苦倒地,完成加罚后莫里斯一瘸一拐离场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杰拉德-格林、霍福德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戈塔特、马基夫-莫里斯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19记三分逆转擒奇才 小刺客31分沃尔18+1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