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及时雨米兰!两轮送保级队4分 审判意甲看点

及时雨米兰!两轮送保级队4分 审判意甲看点

保级队在米兰身上拿到续命分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意甲行将结束,尤文图斯夺冠在即,罗马那不勒斯跻身三甲形势形势明朗,巴勒莫和佩斯卡拉不出现极大的奇迹也将降级。意媒认为:意甲季末仅剩的两大看点,就是争六,以及第三支降级队。争六球队AC米兰近两轮先后给意甲倒数第四、第三送上4分,这无疑让红黑军成为这一阶段意甲最具话题性的球队。

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的克罗托内、倒数第四的恩波利两队,正在为了保级而殊死搏杀。克罗托内近来状态大勇,本轮打平AC米兰后,近5战3胜2平掀起抢分狂潮,而在这五轮之前,克罗托内8轮1平7负无一胜绩。恩波利也不遑多让,在本轮之前赢得2连胜,有趣的是,在这两轮之前,恩波利10轮2平8负也无一胜绩……这就是意甲赛季末的一大特点,往往决定性的不是实力,而是“战意”。两支保级队都玩了命,战绩也一反常态。

AC米兰上轮对上恩波利,1-2落败。意甲倒数第四拿到3分后,继续保持了对克罗托内的5分优势——虽然上轮克罗托内也取胜了,但无法缩短这5分优势。随着赛季场次越来越少,可以说恩波利对阵米兰拿到的这3分真的是价值连城的保级救命分!

但本轮,AC米兰没有“厚此薄彼”,本轮对上意甲倒数第三的克罗托内,也未能取胜,给了克罗托内1分。由于本轮恩波利落败,克罗托内得以将落后“保级线”的分差缩小1分。这1分虽然不够解渴,但对克罗托内来说,求生之路上,落后4分总比落后5分要好。

要知道,AC米兰毕竟是一支有争六任务在身的球队,两轮为两支保级队送上4分,这显然不是因为“无欲无求”,而是红黑军团确实存在竞技问题。本赛季的米兰有两种面孔,一方面他们不畏强暴。意超杯和意甲都击败过尤文图斯,遇到国米两轮打平,赢过佛罗伦萨等豪强,遇到罗马和那不勒斯也都拼成小负。但另一方面,遇到一些弱队时,红黑军却同样表现不出极大的优势,即便是赢也是磕磕绊绊,机会把握的不好就可能丢分甚至落败。以皮奥利的国米为参照物,皮奥利的球队遇到弱队往往能胜,但遇到罗马尤文那不勒斯却看不到什么拿分的希望。相对而言,AC米兰则无论遇到强队弱队,都没准。江湖俗语:无论什么对手,强行五五开!

意媒认为,这是因为米兰中场能力有限,创造力和技术含量不足,攻击线缺少摧城拔寨的桥头堡,但却有为数众多的速度型攻击好手。所以球队长于固守快攻,短于掌控比赛。遇到强队,可以快攻周旋,遇到弱队,掌控比赛的米兰却反而踢不出锐利的感觉。这样的结构性难题,只有期待夏季球市去改善了,在这之前,红黑军逢强遇弱都强行五五开,也是无可奈何。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