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骑士进东决无压力? 詹姆斯不怕“霸王龙”

时隔一年,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又在季后赛遭遇霸王龙。只不过,这次是在半决赛,而不是东部决战。

苏群:骑士进东决无压力? 詹姆斯不怕“霸王龙”

轮次的变化,其实反映了猛龙实力的下降。在东部,常规赛无论排名还是真实战斗力,猛龙都在下滑,凯尔特人奇才在上升。

虽然骑士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首轮横扫步行者,为他们争取了整整一周的休整时间,这对年龄偏大、伤病风险高的骑士队来说非常宝贵。

和去年东部决赛时相比,骑士的阵容有了较大变化,尤其在“三巨头”之外,新添了德隆和科沃尔,这让他们的年龄结构进一步增大,防守质量也在下降。但这些问题,在东部半决赛尚不致命。

首轮骑士队有一些小小的“意外”,在关键的第四战,第四节卢指导使用了罕见的阵容:德隆打控卫,科沃尔打2,尚珀特打3,詹姆斯打4,中锋是弗莱。虽然这样的安排不会经常出现,但面对改小了的猛龙,也许能用得上。

苏群:骑士进东决无压力? 詹姆斯不怕“霸王龙”

预计结果:骑士4-1

骑士常规赛与猛龙交手4次,基本没有参考价值。前三场在赛季前一个半月就打完了,后来猛龙做了交易,内线有伊巴卡,外线有塔克作防守大将,骑士阵容变化也很大。最后一战也是赛季第82场,骑士轮休,猛龙那几位打得也不长。

倒是去年东部决战骑士4-2仍有一定参考价值。骑士在主场十分强势,3场球平均胜出接近30分,但猛龙在两个主场取胜。中锋瓦兰修纳斯前4场因脚伤没有参战,大大影响了内线实力,因此骑士的大胜需要考虑这个因素。

经过第一轮对雄鹿的历险,猛龙的阵容与打法有了较大改变。前3场猛龙按常规轮换进行,结果处处受制:首战洛瑞只得4分,第三战德罗赞8中0,前3场1-2落后。

接下来猛龙把阵容由大改小,瓦兰去了替补阵容,首发由伊巴卡打5,卡罗尔打4,外线由鲍威尔与德罗赞、洛瑞三名后卫担纲。这个变化让雄鹿难以适应,结果连输3场被淘汰。在新阵容里面,鲍威尔的表现非常突出,其中第五战独取25分,他打的3场首发,三分球9投全中。

小阵容让猛龙大大提升了防守强度,雄鹿前三场得301分,后三场得258分,这是每场超过14分的下降。小阵容稳定了洛瑞的得分,让德罗赞的火力回升。

苏群:骑士进东决无压力? 詹姆斯不怕“霸王龙”

苏群:骑士进东决无压力? 詹姆斯不怕“霸王龙”

现在猛龙的问题是:骑士怕不怕这种变阵?

按季后赛规律,猛龙会将这套首发延续到第二轮,除非高度大大吃亏,再度把瓦兰塞回首发。猛龙也有必要加强外线的压迫性、轮转速度,因为骑士是联盟最强三分球队之一。不过,即使在大中锋首发的情况下,猛龙的篮板也不见得占优,小阵容会让他们更加吃亏。

首轮詹姆斯打出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好的表现之一,他参加的第二轮季后赛(包括骑士和热火),战绩是40胜21负,胜率高达65.6%,也就是打三场要赢两场。猛龙会用塔克、卡罗尔、帕特森、伊巴卡甚至德罗赞等人进行“车轮式”的防守,但这种情况詹姆斯见多了,只要他们包夹或收缩协防,解决问题就靠骑士的三分球了。

如果能克服首轮对步行者场场都不能有始有终的毛病,骑士过关会比较轻松。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