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苦战三局2-1逆转林丹 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谌龙苦战三局2-1逆转林丹 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谌龙亚锦赛夺冠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收官日,在男单冠军争夺战中,中国两位新老奥运冠军谌龙和林丹一较高下,结果谌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获胜,从而首度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林丹则错失第五冠的机会。

比赛焦点:

林丹是2010年、2011年和2014年、2015年四届亚锦赛冠军得主,本次比赛向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上届亚锦赛,林丹在半决赛中1-2负于最后的冠军李宗伟,本届他先后将韩国的李东根、日本的常山干太、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和老对手李宗伟斩落马下。2号种子谌龙还未曾染指过亚锦赛男单冠军,他在上届比赛闯入了决赛输给了李宗伟获得亚军。本届比赛,谌龙先后战胜日本的上田拓马、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和队友石宇奇。林丹和谌龙决赛前均一局未失。

林丹和谌龙此前在国际比赛中交手过十次,林丹八胜二负占优,最近一次对垒是在去年4月的中国大师赛中,当时林丹在决赛中2-0击败了谌龙,谌龙在2015年的马来西亚和全英赛中两次战胜过林丹。在2016-2017赛季的羽超联赛中,林丹击败了谌龙。本赛季林丹夺得了瑞士公开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单冠军,谌龙还未夺得冠军。两位新老奥运冠军的直接对话,两人都想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 林丹开局就发动攻势连得3分,谌龙拿下一分,随后在各得1分后,林丹连取2分以6-2领先,谌龙变线勾对角进攻得3分追至5-6,谌龙追至7平,林丹又连拿3分后取得10-7领先,中局超级丹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谌龙在16-19落后情况下连得4分以20-19获得局点,林丹挽救局点追至20平,随后谌龙21-20再获局点,林丹随后一记滚网再度追平,在反击得手后以22-21反获局点,随着谌龙杀球出界,林丹以23-21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谌龙在1-2落后时连取3分以4-2反超,随后两人比分胶着上升,中局谌龙10-6领先,林丹追回2分,但此后由于体力原因失误较多,谌龙抓住机会打出一个7-0得分潮以17-8领先,林丹又追2分,后程谌龙在18-11时连取3分后以21-11扳回一城。

决胜局,林丹拿下第一分,不过随后又接连出现失误,谌龙则连取7分以7-1领先,林丹追回1分,不过体能下滑似乎影响了他的技术发挥,此后谌龙连得4分以11-2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连追2分,谌龙又回敬3分取得14-4领先,林丹再追3分,后程谌龙依然占据主动18-10领先8分,局末阶段谌龙连得3分以21-10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林丹,首夺亚锦赛男单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