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没吹牛!21岁斩亚洲最佳 24岁冲出亚洲

“年轻和输球没什么关系,我21岁拿过亚洲最佳运动员,有谁拿过没有?(我那时)年轻,现在老的有谁拿过没有?”建业与恒大一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帅贾秀全面对记者的提问很是不爽,也罕见的说起了他球员时代取得的耀眼荣誉。贾指导这次并没有吹牛,因为球员时代,贾秀全的确是20岁入选国家队,21岁拿到亚洲杯“双优”,24岁成为国家队绝对核心+队长,帮助国足首次冲出亚洲。90年代初入选日本联赛最佳阵容的亚洲第一中卫。

贾秀全没吹牛!21岁斩亚洲最佳 24岁冲出亚洲

贾秀全21岁便斩亚洲最佳

贾秀全虽然身高只有1米82,身材算不上壮硕。但凭借综合能力的突出,贾秀全在他20岁那年就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入选国家队的第二年,贾秀全随着中国队征战了1984年第8届亚洲杯。作为中国队的主力中卫,贾秀全在这届亚洲杯上大放异彩,展现出了“碾压”两个小禁区的能力。在出色完成了防守任务,成为球队不可替代的铁闸的同时,贾秀全小组赛中连续三场比赛破门。超远距离劲射建功,对方小禁区内抢点破门,进攻端的贾秀全俨然成为了全能战士,21岁的他也获得了“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奖,帮助中国队拿到1984年亚洲杯亚军。在那个年代,球迷早就习惯了“带刀中卫”贾秀全的后排插上以及远射破门。21岁闪眼亚洲杯的贾秀全,靠的并不是U23新政!

1987年,24岁的贾秀全成为了中国国家队队长,第24届奥运会东区预赛,贾秀全又帮助中国足球队获第1名,他与队友实现了中国足球第一次冲出亚洲的愿望。

此后,贾秀全开启了自己连续3次的留洋生涯。1988年,与柳海光同赴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足球俱乐部效力,在当赛季最后10轮比赛均有上场,还参加了当年的联盟杯(1988-1989赛季)第二阶段与意大利罗马队的两场比赛。首回合,游击队在主场4比2取胜,第二场则在罗马被对手2比0击败,游击队最终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1989年,贾秀全转会马来西亚联赛的皇家阵线队,1990年转赴马来西亚警察队效力。

1992年,贾秀全携亚洲最佳中卫的荣耀成为登陆日本足球联赛的中国第一人,加盟了大阪钢巴队。那一年,30岁的贾秀全宝刀不老,他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入选日本联赛最佳阵容。第二年,贾秀全又代表钢巴队参加了职业化后的J联赛首届全明星赛,获得了与莱因克尔、济科等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在日本联赛,贾秀全拿到了外援的定薪,在当时年收入就能达到370万人民币。作为钢巴后防铁闸,贾秀全还得到了“任选一辆日本汽车开”的俱乐部优待条件,开上了双门丰田越野车。

而在1994年退役之后,贾秀全又在他32岁那年开启了执教生涯,先后在八一队、陕西国力、上海申花,U19国青等队执教。虽然执教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但贾秀全作为一名本土教练的执教能力与经历,还是得到了外界的一定认可。(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