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三分垫底因空位失准 两铁神无人防竟27中3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火箭4-1淘汰雷霆晋级西部半决赛,比分看似轻松但实际上过程不轻松,这与火箭三分失准有极大关系。常规赛三分火力凶猛的火箭季后赛首轮竟然成了三分最铁的球队,雷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固然是原因之一,但火箭自己的手感不佳、空位疯狂打铁也是主因。

火箭三分垫底因空位失准 两铁神无人防竟27中3

两位火箭大将在首轮系列赛外线手感欠佳

打雷霆的五场比赛,火箭三分命中率仅为28.4%在16支球队中垫底,场均只投中9.6个三分排名第八,两项数据相较常规赛有了巨大退步。NBA官网在首轮复盘中解读,火箭三分命中率暴跌主要是因为他们投丢了太多空位三分。

常规赛,当火箭射手身边至少4英尺(1.2米)内无人防守时,他们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7.3%。但是季后赛首轮,火箭这一数据暴跌到31.4%。

按照NBA官网对空位的定义,进攻球员身边4-6英尺内无人防守时就算空位(open),身边6英尺(1.8米)开外无人防守时则是绝对意义的空位(wideopen)。数据显示,首轮火箭球员身边6英尺内无人防守时,他们场均出手10.4次三分只进2.6个,命中率仅为25%。而常规赛时火箭这种三分场均出手15.2次命中5.8个,命中率达到38.4%。

必须承认,雷霆无限换防的策略减少了火箭空位三分出手的次数,雷霆多数时间保持一对一防守,不给火箭空位三分的机会,宁可被哈登一人利用错位打爆也尽可能不让火箭外线投开。雷霆的策略确实起到了效果,但是,火箭依然得到了不少空位投篮机会,只是他们并未把握住。

特雷沃-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必须得为此承担责任,两人首轮之铁简直惨不忍睹。首先是安德森,作为空间型大前锋他首轮的表现非常糟糕,事实上,他一共有18次三分出手身边6英尺内无人防守,可他只投中2球,命中率仅为11.1%,而常规赛他这一数据高达40.8%,是火箭最稳的一个点。

阿里扎的效率同样一落千丈,他有9次三分身边6英尺内无人防守,结果只投中1球,命中率为11.1%,而常规赛阿里扎这一数据是38.4%。基本上,这种投篮基本就相当于对手白送的分数,若这种机会把握不住,对球队的伤害非常大。

对于火箭而言,同马刺的系列赛能否更好地把握空位出手的机会将是关键,因为马刺可是本赛季常规赛防守最强的球队,他们轻易不会给对手空位出手的机会。常规赛,对手面对马刺场均只有9.6次三分出手身边6英尺内无防守人,马刺这一数据联盟第五低。若是火箭在机会出来时依然把握不住,只靠那些效率低下的强投他们恐怕难以击溃马刺的防线。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三分垫底因空位失准 两铁神无人防竟27中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