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如果这就是结局 皮队将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季后赛第一轮,唯一一个抢七终于出现。

快船在客场力斩爵士,把生死战带回洛杉矶。快船赢在爵士的发挥失常——三大前锋海沃德、胡德和英格尔斯前三节三分球15中1——这是这一代从未突破第一轮的爵士铁汉们在临界点上的紧张感;也赢在圣保罗和队友们的坚决和顽强。他们拼得实在是凶,用矮小的身躯死顶爵士的高大前锋群。已经给出了赛点的快船,背靠着万丈悬崖,不只是这一季的万丈悬崖,还是这一批主将在快船的这个时代的悬崖。保罗和雷迪克都在自己的合同年上,随时都有可能是他们代表快船的最后一战。

等等。你们还忘了一员老将。结束这个赛季,结束球队这个时代的威胁算什么?无论在哪儿,你们还会继续打球的。老子可不一样,如果输了,老子在职业球场上的一切就结束了。

杨毅:如果这就是结局 皮队将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卸甲归田,懂么?刀枪入库,懂么?结束了,懂么?

“真理”保罗-皮尔斯拧起了他的眉毛。如果这就是结局,老子必须得干点什么。

在很多人心里,皮尔斯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他留给世界的最后印象,是两年前在华盛顿的季后赛连环绝杀。在洛杉矶这两年,他基本上没干嘛。你看到身穿快船球衣的皮尔斯,很难有认同感,因为他的灵魂和人设都是绿色的。可这只是我们的臆想,一个老炮儿只在还留在场上,他总得干点儿什么。

系列赛前五场,皮尔斯平均上场12分钟。上去的作用,就是定点炮台,接球投三分,进就进,不进就不进,别的什么都干不了了。在我们的判断里,他已经失去了在这块赛场上生存的移动能力,他真的动不了了。第五战我在腾讯,跟王猛说,皮尔斯都成了原地型的运动员了,实在动不了了啊。

皮队长,你把他放在场上,就是防守的巨大漏洞了。

可是皮队长通知了主帅里弗斯,用我啊,老子还行。老子虽然慢,但老子的身高和体重还在这儿。

杨毅:如果这就是结局 皮队将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在准备这轮系列赛解说时,我曾经设想过,爵士用“单打乔”约翰逊打第二阵容的4号位,快船除了皮尔斯,真没人能对得上。可前面的比赛,里弗斯不敢用皮尔斯对。他也担心皮尔斯的移动能力。单打乔又高,又壮,手又好使,碾压着克劳福德和巴莫特进来,无人可挡。前五场,他场均18.3分,命中率53.4%,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命中率10中8。爵士赢的3场,有2场赢在他手上。到了没辙的时候,山穷水尽,只能让皮队长干干试试了。不试也是死,还不如试试!

第六战,皮尔斯上场21分钟,整个系列赛最高。他飙进一个三分,那并不重要,关键是他的防守。皮尔斯就瞄着单打乔,单打乔什么时候上,他就什么时候上。

皮尔斯是没速度了,可单打乔也不快。单打乔也是靠身高、力量和脚步转身往里碾的主儿。皮尔斯也高,也壮,皮尔斯还知道他爱怎么转。皮尔斯像一座大山,总能挡在单打乔前面。

奶奶的。单打乔。你们都忘了,当年有个叫阿泰斯特的家伙说过,在这个联盟里最有力量的四大小前锋,是勒布朗,安东尼,他自己和老子我。10年前,老子是怎么在季后赛里跟勒布朗厮杀的,他赢不了我们哥儿几个,才去的迈阿密。

杨毅:如果这就是结局 皮队将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你们还记得2008年总决赛吗?科比,那是科比,他那时候还年轻呢,想在我面前干拔三分,老子面对面盖了他。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看过那么带劲的球吗?

单打乔,那时候你还在老鹰呢。季后赛你跟我们干了7场,你赢了吗?

皮尔斯,用身体里仅存的骄傲的元气,拼了。

单打乔上场33分钟,9投3中得9分,系列赛迄今最差一战,唯一没有得分上双的一战,皮尔斯制造。

拼到第四节,单打乔在皮尔斯身上那个2+1,皮尔斯都快后背冲着单打乔了。他实在转不过来了,因为他的腿肚子都快朝前了。他热滚滚的汗珠,洒在了单打乔前面。里弗斯用巴莫特换下了他,单打乔在这一夜的节奏和手感,已经被皮尔斯带走了。

快船赢了,他们还活着。

皮尔斯起码还有一场球可打。他还能这么发挥作用吗?

杨毅:如果这就是结局 皮队将打完最后一颗子弹

我不知道。老头儿看上去已经拼碎了。虽然快船回到了主场,可爵士会是主动调整的一方。没能在主场球迷的热望前终结比赛,经验告诉我们,他们的包袱往往反而卸下来了。你没法指望爵士的投手们还这么失常,如果还是皮尔斯对单打乔,爵士会给单打乔多设置一些定位掩护,让单打乔跑起来打,老皮就真没法追了。讲真,第七战,我看好爵士。

所以呢?谁知道呢?

天命,就在皮尔斯的头顶上。他已经准备好退役之后,就和凯尔特人签一份象征性的合同,把球衣挂回花园球馆了。没有人能在灵魂上碾压他。爵士很硬,很横,对吧?还能有当初的我们更硬,更横?戈贝尔很能防,对吧?比我没完没了捶胸的那哥们儿如何?我们拿了冠军那年,就被人说三个老头儿了,老子不是挺到了今天?爱咋咋地。

老子必须干点儿什么。

老子已经干了。

而你们,将永远记得我们。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