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日视频直播奇才vs绿军 沃尔能否破打铁魔咒?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东部半决赛将火爆开战,凯尔特人将在主场迎战奇才,两支球队可谓宿敌,近两年交手时多次出现冲突,凯尔特人能否捍卫主场?约翰-沃尔能否打破打铁魔咒?以赛亚-托马斯参加完妹妹的葬礼后能否保持正常水准?腾讯体育将于5月1日凌晨1点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1日视频直播奇才vs绿军 沃尔能否破打铁魔咒?

沃尔小托马斯将迎来火爆对决

比赛看点:宿敌之战

别指望凯尔特人与奇才之间会有惺惺相惜,他们之间只有火爆的对抗、激烈的冲突、频繁的垃圾话。上赛季马库斯-斯玛特曾故意肘击比尔导致比尔鼻梁骨折、脑震荡。去年11月份两队再次交手,沃尔对马库斯-斯玛特恶意犯规被直接驱逐离场。今年在凯尔特人与奇才赛后,克劳德跟沃尔又有肢体冲突,沃尔领到15000美元罚单,克劳德则领到25000美元罚单。1月25日两队那次交手,奇才上演全黑葬礼之战,所有人都穿上了黑色的衣服,这遭到了托马斯、克劳德等人的嘲讽。到了气氛更火爆的季后赛,两队会闹出怎样的动静?

赛前,斯玛特倒是冷静,他提醒队友说:“我们得控制好情绪,控制情绪很重要,每个人对球队都很重要,我们承担不起失去任何一个球员的损失。”

这场比赛的X因素是托马斯的状态,在结束了首轮同公牛的系列赛后,托马斯飞往了华盛顿参加妹妹的葬礼,他预计会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归队,然后参加同奇才的第一场比赛,在没有得到充足休息、情绪不佳的情况下托马斯会打出什么表现?

焦点对位:沃尔PK托马斯

从季后赛首轮的表现看,沃尔显然占据优势,他的表现非常强势。但是,凯尔特人算是他的克星,他们在后场拥有斯玛特、布拉德利两大优秀防守人,常规赛跟凯尔特人交手沃尔场均只得到17.8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7.3%,三分球13投2中。托马斯的表现更加强势一些,他打奇才场均轰下27.8分,命中率40%。奇才需要沃尔保持首轮打老鹰时的外线手感,同时得限制托马斯的篮下进攻。托马斯季后赛在篮下5英尺内命中率63%,在6英尺开外命中率仅为30.4%。问题是,奇才季后赛禁区场均丢46分排第三,在内线防守上他们得做得更好。

双方近况:两队状态均渐入佳境

凯尔特人和奇才状态都在提升,首轮凯尔特人输掉前两场后及时变阵,连赢公牛四场晋级。这四场比赛,凯尔特人小个阵容无敌,百回合轰下112分只丢98分,攻防无解。奇才在客场输了两场后也发力,过去两场比赛他们百回合拿下114.8分只丢99.2分,同样是攻守兼备,状态不输凯尔特人。

交手记录:凯尔特人占优

本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与奇才打成2-2平,两队在各自主场取胜。在季后赛,两队上次交手是1984年,凯尔特人3-1淘汰对手。然后1982年凯尔特人是3-2淘汰奇才。1975年东区决赛,凯尔特人以2-4失利。

赛前言论:

“两支球队打球都很凶狠,那就是我要说的一切,”谈及两队的恩怨时克劳德说,“我不知道双方之间是否有敌对情绪,我觉得他们打球非常非常努力,我们也一样,一个赛季跟一支球队打四场,有点敌对情绪也正常,我觉得这就是两支拼命打球的球队之间的交锋。”

预计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格林、霍福德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马基夫-莫里斯、戈塔特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日视频直播奇才vs绿军 沃尔能否破打铁魔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