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进攻最强一环碰克星 休城无人能防莱昂纳德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马刺火箭之间的系列赛一触即发,《NBA官网》通过高阶数据对这一轮系列赛进行了深度解读,数据显示,火箭进攻端的拿手武器恐怕会遭到马刺克制,防守端火箭的车轮防守对莱昂纳德没有用处。

火箭进攻最强一环碰克星 休城无人能防莱昂纳德

火箭马刺的系列赛充满看点

谁来防莱昂纳德?

常规赛四次交手,莱昂纳德场均轰下28.5分,投篮命中率49.3%,火箭派出了五人车轮战应付莱昂纳德,结果谁防莱昂纳德谁被爆。防守莱昂纳德时间最长的是特雷沃-阿里扎,他防了莱昂纳德34分53秒,结果莱昂纳德35投16中(三分7中3)以45.7%的命中率拿下45分,一共制造了10次罚球。阿里扎已经跟不上莱昂纳德的脚步,后者突破18次拿到14分。

哈登防守莱昂纳德的时间第二长,共6分40秒,莱昂纳德面对哈登9投4中(三分5中2)拿下12分。埃里克-戈登防了5分26秒,莱昂纳德4投2中拿下6分。哈登和戈登防守唯一的亮点在于,莱昂纳德面对他们两人8次突破没有得到一分。

碰上莱昂纳德火箭的阵容比较尴尬,阿里扎、莱恩-安德森有高度但对抗、速度都逊于莱昂纳德,哈登和戈登倒是有对抗但身高又不够,内内高度和对抗都有但灵活性不足。安德森对位莱昂纳德的2分48秒,莱昂纳德5投3中拿下7分。内内对位莱昂纳德的2分15秒,莱昂纳德9投5中拿下12分。届时火箭如何应付首轮手感滚烫的莱昂纳德?麦克-德安东尼肯定头疼。

火箭最强一环恐遭克制

火箭在进攻中有大量掩护进攻,常规赛火箭场均给持球人设置64.8个掩护联盟第七,季后赛则达到78.4次联盟第一。更可怕的是火箭的效率,他们外线持球点众多,而且人人都很高效。

火箭给哈登设置238次掩护,哈登59投29中命中率高达49.2%,算上罚球等他一人拿下103分,火箭全队得分为222分。当哈登得到掩护,火箭每回合得到1.12分。哈登还不是火箭最高效的,路易威-威廉姆斯才是,威廉姆斯得到38次掩护,他自己拿下22分,火箭全队得分48分,每回合1.30分。戈登得到32次掩护,火箭得到34分,每回合1.10分。贝弗利得到掩护后个人进攻效率不佳,投篮命中率只有33.3%,但他的传球不错,贝弗利得到56次掩护火箭每回合得到1.14分。

但是,今年季后赛马刺恰恰是防掩护最棒的球队,他们防了对手274次掩护进攻,对手每回合只得到1分。面对马刺防守,灰熊持球人有65.6%的时间选择了传球,马刺犯规率仅为5.3%。

帕蒂-米尔斯托尼-帕克是马刺防线中的两个漏洞,他们对对手掩护进攻的防守做得很差。但是,马刺有丹尼-格林和莱昂纳德,格林防了60次掩护进攻,对手每回合只得到0.91分,持球人投篮命中率仅为29.4%,在投篮效率下滑的情况下格林能坐稳首发就是靠防守。莱昂纳德更夸张,他防了35次掩护,对手每回合只得到0.85分。另外,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现在的移动范围也更大了,更多参与防对手外围掩护进攻,他防了17次,对手每回合只得到0.47分。

马刺怎么防哈登?

常规赛四次交手,哈登虽然曾遭到莱昂纳德致命封盖,但实际上整体来看马刺并未封杀哈登,哈登场均拿下29.8分、1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四次交手哈登主要面对莱昂纳德防守,在对位的10分37秒时间里,哈登9投6中拿下15分,6次突破得到8分。

马刺经常让阿德换防哈登,但哈登充分利用了错位优势不断突破,在7分27秒时间里他仅突破就16次拿下10分,加上三分和罚球他一共得到20分。倒是保罗-加索尔、米尔斯、乔纳森-西蒙斯对哈登的防守效果比较好,哈登面对他们三人一共19投只有6中,但这三人都是替补,跟哈登对位时间非常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进攻最强一环碰克星 休城无人能防莱昂纳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