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仍展示王者之师风范 斯帅扬眉吐气

粤媒:恒大仍展示王者之师风范 斯帅扬眉吐气

恒大赢了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客场,广州恒大淘宝队于29日晚间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4比2大胜河南建业队,获得联赛三连胜,七轮过后积分达到16分追平富力队,以净胜球优势重返中超积分榜首。

周中刚刚在香港亚冠客场大胜东方队,连续客场和多线作战带来的疲累,并没有让恒大减缓取分的步伐。这不由得让人感慨,这支球队确实在联赛战场上仍有王者之师的风范。

高拉特荣登射手榜首

和球队一起登顶的,还有本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高拉特。凭借上半时罚入的两个点球,以及下半时长途奔袭打进的第三个进球,高拉特将自己个人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提高到7个,在射手榜上追平了“蓝军”富力队的当家射手扎哈维。

去年,高拉特以19球的成绩成为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实际上,一支球队想要获得好的成绩,队中就必须有能够摧城拔寨的顶级射手。

然而,高拉特今年的中超赛季显得就有点慢热。前四轮,高拉特出战360分钟,却只在联赛第三轮对上港队的比赛有过一个进球,与之对应的就是恒大在进攻端的挣扎。

最近三轮,恒大在联赛中获得三连胜的佳绩。而高拉特自然扮演的还是那个“大腿”的角色。他打进6个进球,迅速让自己重新回到了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行列当中来。可以说,高拉特的状态复苏对于恒大在进攻端的威力有着极大的联系。他与扎哈维之间的射手之争,很可能成为今年最佳射手的竞争主线,而高拉特比起扎哈维来说有着更多有力的帮手。

当然,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高拉特打进的这7个进球中,有5个均是点球。这一方面证明了恒大作为整体给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证明了斯科拉里对于高拉特的充分信任——否则,为什么高拉特才是那个站到点球点前面的人?

斯科拉里扬眉吐气

亚冠、联赛,恒大双线都抢回了领头羊位置。看上去,恒大又回到了他们本该在的位置上,而此前针对斯科拉里和球队的质疑声似乎也将逐渐平息。

斯科拉里赛后显得志得意满。他还特意回顾了一下赛季之初的赛程:“其实大家可以分析我们球队前四轮的对手,上港、鲁能、富力等,这种比赛都是强强对话,所以之前的情况都在我的意料之内。”

斯科拉里还特意指出,球队本场比赛运用了多种阵形,“这场比赛我们分别用了442、433和4231,恒大球员就具备这种能力,不一定固定一套阵容,固定一种阵形”。

足球场上赢家通吃,不过河南建业队确实也输得有点不服气。上半场,主裁判接连给建业队判了两个点球,虽然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这两个点球都有可判的理由,但在客观上,这确实让实力不占上风的建业队几乎没有了再与恒大一掰手腕的基础。

虽然贾秀全赛后说“输给恒大很正常”,但比赛结束时,他还是走向裁判组用竖大拇指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绪——那肯定不会是发自内心的表扬。

对于恒大来说,虽然重新夺回了联赛榜首的位置,但紧接着的赛程并不轻松,随着足协杯赛事的开打,恒大将进入三线作战的节奏。5月2日恒大将在足协杯16强赛中客场对战中乙球队梅县客家队,届时恒大外援将无法出战。5月5日,恒大主场面对近来状态不错的申花,5月9日和水原的亚冠小组最后一战也是绝对不能输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