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赢下弱队缺点仍然存在 防线失误必须总结

国安赢下弱队缺点仍然存在 防线失误必须总结

国安赢得胜利

4比2,北京国安昨日下午战胜了辽宁宏运。这是国安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客场首胜。于大宝率先建功,新援索里亚诺打入了加盟国安后的首个进球,奥古斯托梅开二度。不过,对手实力较弱也是不争的事实。国安之前暴露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变化带来胜利

4月29日,对辽足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90年的这一天辽足在亚俱杯夺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辽足需要一场胜利来庆祝。

对于近来状态不佳的国安来说,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提振士气。一向缺乏变化的国安主教练何塞终于有所变化。于大宝回到首发和索里亚诺联袂出现在锋线;雷腾龙顶替了有伤在身的晋鹏翔;奥古斯托来到左路,唐诗被调整到右路。

比赛一开场,两队便打起了对攻战。沈阳奥体的草皮昨天没有浇水,国安的地面传导受到一些影响。上半场前半段国安显得节奏比较慢。何塞及时调整,金泰延上场,球队的打法变得更直接。这一变化很快奏效,没过多久,于大宝便通过补射建功。

下半场,急于求胜的辽足把阿萨尼顶到了锋线,虽然阿萨尼打进了一粒进球。但缺少了他的辽足后防线防守强度下降,国安一口气打进了三个球。

其中包括郎征解围失误,索里亚诺笑纳大礼,打入了个人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在本赛季刚刚加盟国安的后腰吕鹏登场后,奥古斯托被顶到锋线上,获得“自由”的巴西人凭借个人能力梅开二度。

这场是国安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四个进球相当于国安本赛季前四场比赛进球数总和。虽然詹姆斯在补时阶段为辽足扳回一分,也只能看着国安球迷在客场疯狂庆祝胜利了。

问题仍未解决

本赛季接手后跟了三次客场的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终于见证了一次胜利,赛后周金辉走进更衣室也露出了笑容。

赛后的更衣室里,球员看上去很轻松,但情绪显然没有达到高兴的程度,就像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何塞一样。何塞总结本场比赛时言简意赅:抢分阶段拿到三分很重要,场面也比对阵贵州智诚时要好了许多。除此之外,何塞没有多说。

一场大胜,肯定是件好事。但何塞没有多说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对于志在进入第一集团的国安来说,赢下弱队证明不了太多。国安之前暴露的缺点,有些仍然存在。

必须要承认辽足在场上创造了不少机会,并不比国安少,也并不比国安差。只不过缺了点射门的准头和运气。加之他们的人员配备确实有限,急于求成导致进退失据,顾此失彼。反观国安的进攻,四粒进球中的三个,都直接与对方的后防线失误有关。何塞表示国安的防守也需要总结。

比如,这场比赛又有失球,这是七场比赛中第六场没能零封对手。主要是中超前七轮,国安的八个失球有五个来自定位球。比如,前场的组合如何搭配也有待何塞解决。当伊尔马兹伤愈复出后,突击型的土耳其前锋,与配合型的索里亚诺如何取舍。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沈阳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