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队史第3人=西甲最强关键先生 两指标封王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巴萨德比大胜,苏亚雷斯打破540分钟进球荒,梅开二度成最大功臣。苏神是本赛季西甲首开纪录场次最多的急先锋,也是打入致胜进球最多的杀手,两项关键指标均超过梅西,其连续两个赛季西甲斩获25球以上,也是队史第3人。

巴萨队史第3人=西甲最强关键先生 两指标封王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成为巴萨同城德比的主宰者

此役转折点就是苏亚雷斯50分钟自抢自射的进球,抓住皇马旧将胡拉多回传失误,机敏前插断球形成单刀,冷静外脚背弹射打破僵局,主队被迫阵线前提压上进攻,胜负天平瞬间倒向卫冕冠军一侧。苏神打破540分钟进球荒,自本月初对垒塞维利亚一役后首次破门,期间5次出战颗粒无收,也是其巴萨生涯第二次遭遇5场进球荒,上回还是加盟后出战的头5场正赛。

巴萨队史第3人=西甲最强关键先生 两指标封王

终场前,苏亚雷斯又利用主队边卫阿隆-马丁解围失误,门前捡漏锁定胜局。两球初看没太多技术含量,但恰恰证明其是杰出的机会主义杀手,不放过对手任何失误。走位飘忽,积极抢断对手后场传球,精确把握单刀良机,当年的埃托奥,如今的苏亚雷斯,均有类似特质。此役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5与26球后,他也成为队史上第3位,连续2个赛季以上联赛进球25球+的杀手,前两人是埃托奥与梅西。

巴萨队史第3人=西甲最强关键先生 两指标封王

各项赛事总计,苏亚雷斯本赛季打入33球,比C罗还多1球,自其加盟巴萨以来,各项赛事已为球队打入145球,超越前金球先生斯托伊奇科夫的梦一队总进球数。苏神联赛客战13球,同样仅次于14球的梅西,西甲第二,超过11球的C罗与9球的格列兹曼与阿斯帕斯。

巴萨队史第3人=西甲最强关键先生 两指标封王

苏神连续2个赛季联赛进球超25球,队史第三人

西甲生涯总计打入82球,苏神追平西甲史上进球次多的乌拉圭射手潘迪亚尼,距弗兰的128球尚有差距。西甲生涯82球,也超过其效力阿贾克斯时的荷甲81球,及利物浦时代英超69球。自2011年转投利物浦登陆五大联赛以来,苏神各项赛事277战斩获200球。

就战术作用而言,苏亚雷斯或许不及梅西与内马尔,但只论关键进球,巴萨9号不亚于梅西。本赛季9场联赛苏神首开纪录,西甲无人可及,7场打入首球的梅西排第2。此役后,苏神本赛季联赛已打入11个致胜进球(左右胜负的决定性进球),同样全西甲第一。恩里克赛后赞道:“我从不担心苏亚雷斯(进球荒),他给我们带来太多东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