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切洛蒂再创神纪录 四大联赛夺冠史上第一人

安切洛蒂再创神纪录 四大联赛夺冠史上第一人

前无古人!安帅夺取四大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尽管德国媒体近来因为欧冠和德国杯的失败,对安切洛蒂颇多批评之声;尽管德国民众认为,拜仁夺取德甲冠军只是完成最低限的赛季目标任务……但意大利老帅今天却很开心。因为他不但是史上第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都有执教经历的主帅,也拿到了意甲英超法甲、德甲四大联赛的冠军,成为实现此目标的第一人。

意甲是安切洛蒂的成名地。在国家队担任助教之后,安切洛蒂先是在雷吉纳、帕尔马等中小球队“打怪练级”,然后从尤文图斯开始执教豪门。在斑马军团期间,安帅被称为是“千年老二”,可是加盟AC米兰后,安切洛蒂确认了他作为欧洲顶级主帅的地位,他率领AC米兰夺取2003-04赛季的意甲冠军,此外还帮助红黑军团在2003年、2007年两度加冕欧冠冠军。在执教米兰期间,安切洛蒂的“四个十号”、“圣诞树阵型”等战术传为佳话,引领了一个时代。

离开AC米兰后,安切洛蒂在英超的切尔西执教。在斯坦福桥的第一个赛季,安切洛蒂就统率切尔西夺取了英超、足总杯的双冠王。不过遗憾的是,在蓝军的第二个赛季,安切洛蒂推行的技术化足球,在英超惨烈的竞争里被其他各大球队所吃透,再加上安帅掌控球队的更衣室出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安帅被解雇,他在英超的征程只持续了2年。

离开切尔西后,安切洛蒂选择了法甲的财阀球队巴黎圣日耳曼。率队第一个赛季,安切洛蒂只赢得了法甲的亚军。但是在2012-13赛季,安切洛蒂率领大巴黎夺取法甲冠军,在他的调教之下,巴黎成为法甲联赛的霸主。

2013年夏季,安切洛蒂离开巴黎圣日耳曼,投奔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2014年,安切洛蒂在皇马实现了成功,他帮助皇马赢得国王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四项荣耀。特别是帮助皇马第十次夺取欧冠奖杯,这让安切洛蒂成为欧冠夺标次数最多的教练。不过遗憾的是,安切洛蒂在西甲时期并未能夺取联赛冠军,这是他执教五大联赛,只能拿到四大联赛桂冠的遗憾之处。2014-15赛季后,皇马四大皆空,安切洛蒂遭到解雇。

在离开皇马后,安切洛蒂选择赋闲一年充电,之后他转投拜仁慕尼黑,接过了瓜迪奥拉的教鞭,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执教五大联赛的主帅。虽然在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安切洛蒂欧冠并未能杀入四强,德国杯半决赛也遗憾的不敌多特蒙德无缘桂冠,不过在德甲赛事里,安切洛蒂率队提前三轮夺冠。如今安帅不但是欧冠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执教过五大联赛的主帅,也是唯一一位夺取过四大联赛冠军的主帅。

实现了如此荣耀后,安切洛蒂非常开心的表示:“这个赛季的德甲对我来说是梦幻般的体验,球队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我要感谢这家梦幻般的俱乐部,我非常幸运来到这里,和这些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球迷一起工作,我得到了梦幻般的支持。我们配得上得到冠军,我们打出了美丽的足球。现在是庆祝的时刻,但在这之后,我们将尽可能好的准备下个赛季。”短短一席话,安帅说了好几次“梦幻般(德语单词:fantastische)”这个词语,可见他现在确实已经有些激动的语无伦次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