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淦耀:苏宁被判点球确实冤 主裁恐被停赛三场

淦耀:苏宁被判点球确实冤 主裁恐被停赛三场

苏宁被判罚争议点球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文/应虹霞)中超联赛第7轮江苏苏宁与天津权健的一粒点球判罚赛后引起争议。赛后苏宁方面表示连夜就裁判判罚进行了申诉,而中国足协也立即对此次判罚作出了“明显误判”的认定。

那么,这粒点球为何属于明显误判呢?著名裁判点评专家淦耀向腾讯体育表示,因为“当时球打在了(苏宁队26号洪正好的)肋骨上,而(洪的)手一点也没碰到球。而且,当时的情况是球打人,而不是人主动触及球。这是一记严重的错判。”

淦耀指出,第63分钟,苏宁队2比1领先,这时,权健作为主场全力反攻,此时天津队9号摩拉斯在苏宁队的罚球弧有一个回做球,硬射球门的边角。此时,苏宁队26号洪正好侧身飞跃挡球。

“(洪)为了平衡身体,手就伸了出来,但是手一点也没碰到球。然后球就打在了洪的肋骨,弹到地下的时候,主裁王迪当时就在离权健9号射门队员两到三米的地方。第一,王迪不存在视线遮挡,第二,他也没有经任何人提醒,愣了零点几秒,就立即毫不犹豫判了点球。但射门前后的录像显示,确实一点也没有打到(洪的)手。”

淦耀分析称,造成错判的原因,“可能是裁判看到(洪的)手伸出来了,就以为打到了手,因为当球的速度很快。但根据对规则的理解,就算打到手上,也应该认为是球打了手,何况是还没有打到。这是极其严重的错判,因为后面点球罚进了。”

淦耀指出,一旦认为判罚有误,比赛结束后2小时之内,俱乐部需要以书面形式将申诉寄至比赛最高组织者或交给比赛监督;一旦申诉成功,相关比赛官员都要受到处罚,其中当值主裁将被处以至少停赛三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