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跪拜齐玄宗 皇马最后10分钟21球+绝杀抢21分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齐达内玄功再发威,皇马82分钟被瓦伦西亚扳平比分,86分钟又进球绝杀。西媒统计,本赛季联赛凭借80分钟以后的进球,白衣军已有7场绝杀对手取胜,最后关头连抢17分。皇马本赛季最后10分钟已打入21球,同样是五大联赛无人可及的纪录,齐祖挠头:“这实在没法解释。”

跪拜齐玄宗 皇马最后10分钟21球+绝杀抢21分

马塞洛接棒拉莫斯,打入绝杀球为皇马带来又一场险胜

此役是拉莫斯西甲生涯第400战,取得第268场胜利,不过终场前绝杀球并不属于皇马队长,而来自马塞洛。巴西飞翼联赛打入21球,皇马保持21战全胜,他也超越卡卡与莫拉塔的20场,追平迪马利亚,并列为皇马队史上进球=获胜场次最多的福星杀手。马塞洛随队获212胜,也超过211胜的巴西前辈卡洛斯,成为皇马队史获胜场次最多的外援。

近一年多来,皇马最后关头的自救能力,让人叹为观止。定位球专家帕雷霍此役82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仅仅4分钟后马塞洛就奉献绝杀。光本赛季联赛,皇马就已7次在80分钟后进球拿下胜利,其中莫拉塔对垒毕尔巴鄂与比利亚雷亚尔,拉莫斯对垒拉科与贝蒂斯,各两场献绝杀,克罗斯对垒塞尔塔,伊斯科对垒希洪及本轮马塞洛,也先后进球制胜。

《马卡报》统计,皇马凭借最后10分钟的进球,本赛季多抢到17分,冲刺时刻抢分能力,的确全西甲无人可及,最接近白衣军的塞维利亚,也只靠最后10分钟进球多拿11分。本赛季联赛,皇马10次以1球的最小优势取胜,7场2-1,3场3-2,也是2008-09赛季佩莱格里尼时代后首次。

齐达内执教皇马一年来,屡次在最后关头避免败局甚至反败为胜,因此获“齐玄宗”雅号,此役便是又一场玄功发动的案例。执教皇马头80战,齐祖只输6场,也是近10年西甲名帅中同期失利场次最少的,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两大帅魁,执教双雄前80战都输了8场,安切洛蒂与恩里克有9场败局。

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计,皇马打入151球,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打入153球的巴萨(本轮开战前),但在80分钟后斩获21球,不仅是巴萨无法企及,也是五大联赛最佳纪录。齐祖赛后微笑:“最后时刻进球并取胜,很美妙,让人兴奋,但我实在没法解释这些,足球就是这样。”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