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做客航海首次净胜2球获胜 恒大用这个3分登顶

腾讯体育4月29日 在中超第7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恒大客场4-2拿下建业,这是恒大本赛季中超赛场首次单场收获4球,而且面对此前并不怵自己的建业,恒大拿到了在航海体育场面对对手的最大一胜。凭借这场胜利,恒大也是力压同城对手富力,本赛季终于登上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做客航海首次净胜2球获胜 恒大用这个3分登顶

恒大4-2建业登顶积分榜首

虽然自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恒大10次面对建业收获了7胜2平仅1负的战绩,但5次前往郑州的客场,恒大虽然仍然以3胜1平1负占据上风,但取胜的比赛都是1球小胜,1场1-0,2场2-1。2015赛季在客场,恒大还爆冷被建业击败,中超赛场首次输给这个对手。建业本赛季的前6轮虽然难求一胜,但贾秀全的球队却从未被对手打垮,3场输球都是0-1小负,6轮比赛只丢掉5球,贾秀全的球队防守功力还是让外界称道。

不过这一次坐镇主场,建业的运气不佳,开场仅11分钟,多奇卡尔的犯规就送上点球大礼,恒大的头号点球主罚手高拉特笑纳大礼。虽然5分钟后,建业便迅速扳平了比分,但上半场结束前,建业防线连续出现失误,让球队在主场面对恒大首次以1-3落后。当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改写为4-1之后,建业已经回天乏术,尽管比赛结束前巴索戈为建业再次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2-4落败后建业遭遇7轮不胜的窘境。

而对于恒大来说,这是球队在航海体育场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走出了此前客场即便赢球也只能收获净胜1球胜利的怪圈。当然,对于恒大来说更为重要的意义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让球队暂时压过同城对手富力登顶积分榜榜首。虽然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对于恒大来说并不陌生,但最近2个赛季,恒大在开局连遇魔鬼赛程的情况下却难以在赛季之初就占据有利的位置。上赛季一直被苏宁牢牢压制,本赛季前4轮连战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4强的情况下,恒大只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被同城对手富力压制了一头。

但结束了魔鬼开局后,恒大走上了抢分的快车道,3-0轻取颇为喜欢的对手之一泰达,迎来新赛季的客场首胜。尽管上一轮联赛面对半主力出战的辽足,恒大赢得兢兢战战,但好歹2-1逆转的结果收获的是3分,让恒大不至于掉队。而本轮面对在主场不怵自己的建业,恒大则用一场4-2的大胜狠狠教训了一下建业。虽然本轮获胜后,恒大仅仅是与同城对手富力并列榜首,但要知道富力接下来4轮连遇强敌,而恒大接下来的对手则分别是申花、亚泰、苏宁、力帆、延边和智诚,尤其是面对较强的2个对手申花和苏宁都是坐镇魔鬼天体御敌。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虽然中超赛场迎来抢分的良机,不过球队还要面临双线作战的困扰,下周中还有足协杯第3轮的赛事,亚冠赛场恒大目前还未能确保小组出线。赛季之前将目标定在争夺四冠王,但在目前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并不容易,结束了魔鬼4月的征程,接下来恒大又将开启魔鬼5月的赛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