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最大牌破15场进球荒 球迷苦苦等候你1年半

腾讯体育4月29日 在中超第7轮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4-0大胜天津泰达。华夏的最大牌外援拉维奇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终于打破了自己加盟华夏以来的进球荒,虽然河北球迷等待拉维奇的进球用了接近一年半时间和15场比赛。但所谓好饭不怕晚,打破进球荒的拉维奇将是华夏冲击亚冠资格的重要保证之一。

15场+1年半!终于等到你 华夏最大牌破进球荒

拉维奇主罚点球

去年年初,拉维奇被华夏以高薪带到中超赛场,作为在世界杯决赛赛场登过场的球员,拉维奇无疑是此前中超赛场的最大牌外援。不过拉维奇在中超赛场的进球运不佳,上赛季代表华夏出战了10场中超,除了有过3次助攻外,拉维奇一球未进。而且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美洲杯受伤,拉维奇也在上赛季二次转会期被华夏撤下名单。

虽然本赛季中超实行外援登场3人的新政,而且华夏幸福在冬窗还引进了“先知”埃尔纳内斯,不过佩莱格里尼上赛季到队后,就一直表示拉维奇将是球队重要的球员。在佩工看来,上赛季在拉维奇未受伤之前,华夏幸福一直在积分榜的前列,但拉维奇受伤后,华夏的战绩一落千丈,很显然是与拉维奇的缺阵有关。尽管在冬窗华夏对于外援名单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但拉维奇仍然出现在新赛季的报名名单中。

第4轮坐镇主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拉维奇本赛季第2次首发登场,那场比赛也是阿根廷国脚本赛季第一次爆发。拉维奇在那场比赛中2次送出助攻,帮助华夏4-2拿下申花取得本赛季的首次连胜,值得一提的,拉维奇那场比赛本有机会打破自己来到华夏后的进球荒,但直扑申花球门的情况下,拉维奇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阿洛伊西奥,只让自己刷到了一次助攻。

随后面对延边和上港的比赛,华夏1平1负,尤其是上轮客场面对争冠热门球队上港,华夏更是连吞3弹最终以0-3告负,这是华夏本赛季的最惨一败。本轮回到主场面对米克尔继续缺阵的泰达,华夏终于爆发,开场仅4分钟,阿洛伊西奥制造点球后拉维奇当仁不让,稳稳将球罚中帮助华夏取得完美开局。不过用点球打破进球荒显然还不过瘾,第28分钟,拉维奇接张呈栋的头球摆渡,迎球小角度便是一脚凌空抽射,此球打穿泰达门将杜佳的小门钻入球网。这一球完全体现出了拉维奇的跑位和射门能力,也回击了此前外界对于他的质疑。

不破荒则罢,破荒便是梅开二度,作为中超二年级生的最大牌外援,拉维奇是带着阿根廷国脚和梅西国家队队友的光环来到华夏。尽管上赛季在拉维奇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的情况下,华夏幸福一度稳居积分榜前列,但随着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连续出现伤病,华夏的战绩一路滑坡,也让华夏最终下定决心撤掉李铁换来佩莱格里尼。而佩工上任后的任务,就是在新赛季带领球队拿到亚冠资格,上轮0-3负于上港让佩工的球队遭遇了当头一棒,不过很快拉维奇就率领球队走出惨败的阴影。

作为华夏前场的核心,拉维奇的状态好与坏直接决定着华夏有多大的竞争力。随着拉维奇如今打破进球荒,相信阿根廷国脚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佩工麾下的华夏就是亚冠门票的有力争夺者。尽管等待拉维奇的进球用了15场比赛,不过一旦拉维奇找到进球感觉,中超的后卫们都得小心提防华夏的最大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