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保罗深情承诺皮尔斯 小乔丹一旁搞怪扮鬼脸

腾讯体育4月29日盐湖城讯(宋文雅/王一晨 文)即将进入5月,盐湖城的天依旧任性的下起雪来,这对于从南方来的快船来讲这样的天气确实令人不适,但是寒冷的气候并没有阻止快船破冰前进反而势头更猛,最终在客场以98-93的比分粉碎了爵士一局定胜负的念头。同时随着其他队伍都已决出胜负,只有爵士和快船迎来了他们的抢七大战,成为首轮唯一迎来抢七的队伍。

直击-保罗深情承诺皮队 小乔丹一旁搞怪扮鬼脸

快船爵士将迎来抢七大战

末节剧情跌宕起伏,爵士不惧赴客场抢七

上半场爵士都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快船,下半场归来则一直被快船以6-8分的分差压制,比赛仅剩2分多钟的时候爵士依旧落后快船10分左右,不少球迷纷纷离场。 就在此时戈登-海沃德利用保罗传球失误将球从雷迪克手中抢下,一条龙快攻扣篮,将比分从88-96追赶到90-96,现场球迷的热情被这一记球重新点燃比赛。比赛还剩43秒的时候海沃德三分出手命中,将比分缩小至3分,全场再一次进入高潮。坐在笔者不远地方的球迷大喊:“Come on Jazz! You can do this (加油爵士,你可以做到的!)“就在大家都以为爵士要绝地反击,终结快船季后赛之旅时,乔-约翰逊关键的三分球没有命中,全场球迷心情跌入谷底,最终爵士以5分之差,抱憾结束第六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似乎没有人愿意在回想这个失败的夜晚,一位球迷跟他的朋友讨论今晚的比赛,然后对方的回答却是“It’s gone (都过去了)“。是的,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讲,即便爵士在第七场比赛当中赢了快船,他们也没有办法现场为其庆祝欢呼,更何况如果第七场失利,那将是所有爵士球迷看到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对于本场的失利,赛后爵士主教练奎因-斯奈德表示:“我认为他们在防守端做的很好,可是我们打的却缺乏进攻性,因此,我们需要尽可能的打的更有力度。在比赛的第三节他们紧追我们,而且投了不少球赢下了很多比分。”而对于带着一场失利奔赴客场参加抢七大战,斯奈德这样回应道:“比赛到现在,双方的总比分总是不断地变化,今天晚上,我认为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处于优势位置,甚至在很多方面我们做的很优秀。但是不幸的是,第七场比赛我们要去洛杉矶,我们要做的是打得更好。”

丢掉一场本来有信心必胜的比赛,赛后爵士的更衣室十分安静,球员之间基本上没有交流,基本上都是换完自己的衣服就走了,致使气氛很压抑。而在第三节末抢篮板落地时脚踝扭伤的戈贝尔,比赛结束后他就把脚放在冰桶里用冰敷受伤的脚踝,从外观看起来也不太肿,随后进行的 X 光检查结果证实为无结构性损伤。他自己也表示,会参加后天举行的第七场比赛,

“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一切都很明显了,要么赢下比赛,要么直接回家。”爵士当家球星海沃德谈论到自己职业生涯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抢七大战,“对于下一场比赛我相信现场的氛围会变得非常吵闹,也会是一场身体对抗十分激烈的比赛,就像之前的这些比赛一样。我相信我们的射手能把他们打败,这和我们执行的好坏有关,和谁想要的更多有关,而我们是一支想要赢下更多场胜利的球队。”

对于爵士这支季后赛新军来说,首次冲进季后赛便遭遇抢七也不失为是一种历练。

直击-保罗深情承诺皮队 小乔丹一旁搞怪扮鬼脸

保罗承诺皮队:不会让你的职业生涯在犹他结束

为真理,保罗深情承诺皮尔斯

拿下关键战役的快船众将士赛后心情大好,主教练里弗斯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步伐看起来都特别轻快,在表扬了核心保罗的出色发挥与球队今天防守强度后,他谈到了即将到来的抢七大战:“他们表现得很优秀,这个系列赛配得上抢七,现在我们的战绩是一模一样的,加上常规赛与季后赛,我们值得一场抢七来一决雌雄。我们需要在主场打出气势,为了球迷的同时也需要他们站在我们身后给予支持,就像今天的爵士一样吵闹。”

伤愈复出第二场的小里弗斯今天首发出场,他的表现并没有让他的老爹失望,在第四节连续命中关键三分,帮助快船稳固了领先优势,其中一记三分甚至让坐在场边的快船老板鲍尔默兴奋地站起来手舞足蹈,“我很享受那种时刻,我的队友给了我信心让我出手。保罗今天相信我的能力,而我也在时刻准备着接球,做好投篮的准备。”

直击-保罗深情承诺皮队 小乔丹一旁搞怪扮鬼脸

保罗赛后发布会上查看小乔丹的大金戒指

季后赛经验丰富的保罗今天面对“Win or Go Home”表现依旧一如既往的稳定和高效,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并送出8次助攻,再一次化身船长将球队从淘汰边缘拉了回来。赛后洗漱完毕的他在更衣室内边喝蛋白质饮料边和快船的工作人员聊着天,“这好像是我的第七还是第六次抢七大战了,有一次是在新奥尔良”。

直击-保罗深情承诺皮队 小乔丹一旁搞怪扮鬼脸

小乔丹扮鬼脸打趣保罗对皮尔斯的承诺

面对即将到来的又一次抢七,赛后发布会上保罗透露了比赛时他对皮尔斯的一场真情承诺,“当一次暂停时我对着真理说,你不会在犹他结束职业生涯的”,此时坐在一旁的小乔丹应景地做了一个要哭出来的 “鬼脸”,打趣保罗对皮尔斯的真情承诺,不过后来他也赞同地点了点头严肃了起来,“我只想为了他让系列赛继续,皮尔斯今晚的作用很关键,他的激情和暂停时大声鼓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同时他谈到了对手爵士在洛杉矶带走了两场客场胜利的优异表现,“现在两队之间已没有秘密可言了,我认为他们在我们主场相当有信心,毕竟在那他们击败了我们两次。抢七对于双方来说都会不顾一切地去奋力争取,比的会是谁更渴望胜利。”

作为队中唯一拿过总冠军的定海神针,“真理”皮尔斯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倒在犹他,依然在继续,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面对抢七要做到沉着冷静,少犯错误,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拿下比赛的胜利。

直击-保罗深情承诺皮队 小乔丹一旁搞怪扮鬼脸

皮尔斯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腾讯体育采访皮尔斯实录

皮尔斯:这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这是场赢或回家的比赛,更衣室里很少人经历过这种状况,所以强调以下这些信息非常重要,保持沉着冷静,这种比赛通常会很激烈,身体对抗很多,但归根结底你需要保持冷静,让整支球队都理智一些,那些犯错更少的队伍通常才能赢得胜利。

腾讯体育:你认为下半场你们最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相比于上半场你们在防守上施加了更多压力?

皮尔斯:是的如你所见,我们很好地限制住了他们的主要得分点,我认为我们更好地防住了乔-约翰逊,他在前几场比赛里击中了我们的要害,我们还限制住了乔-英格尔斯,他一直在为队友送出助攻,总之今天是我们最好的防守表现,这让我们成为一支更好的队伍来迎接抢七。

腾讯体育:作为一名老将,你认为你的季后赛经验将如何在抢七中帮助队友?

皮尔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球队需要保持沉着冷静,许多人认为抢七大战就像NCAA锦标赛一样,一场定胜负,不赢就回家,没有退路,你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我们要继续保持冷静,我们回到了主场,需要回馈球迷的支持,希望我们整个赛季以来在主场打球的方式可以帮我拿下下场比赛,这个系列赛我们在主场表现并不好,两边都赢了两个客场。就是利用好我们的主场球迷优势,好好回馈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