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首胜何塞续命? 国安防守仍让人提心吊胆

腾讯体育4月29日 4-2!这是国安本赛季单场首次打进4球,这场胜利对于主帅何塞来说如同及时雨般珍贵,这不仅是球队最近3轮拿到的首个3分,同时也是球队本赛季在客场收获的首胜。对于此前备受争议的何塞来说,缓解了一些压力,但丢掉的2球却再次暴露出国安防守端的软肋,定位球防守的顽疾需要何塞抓紧时间拿出解决办法。

客场首胜何塞续命? 国安防守仍让人提心吊胆

国安主帅何塞

尽管辽足是国安比较喜欢的一个对手,24次中超交手,国安取得了13胜9平仅2负的战绩。但出征之前,国安的近况并不佳,在京鲁大战中客场0-1不敌鲁能,坐镇工体和升班马权健的较量,国安场面并不占优,侥幸和对手1-1战平。这2场比赛也让关于何塞的传闻四起,虽然国安俱乐部高层选择了力挺何塞,但做客面对辽足的比赛,御林军必须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才对得起俱乐部对他的信任。

开场后,国安未能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倒是上轮多名主力得到轮休的辽足打得风生水起,只可惜辽足没有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但运气随后眷顾了国安,旧将石笑天和郎征先后出现致命失误,让御林军取得了2-0的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石笑天扑球脱手,让于大宝觅得空门良机,下半场一开始,郎征门前危险区域的滑倒,将球权直接交到无人防守的索里亚诺脚下,顶在国安锋线的2名大将都没有错失千载难逢的机会。

虽然此后阿萨尼为辽足扳回一球,但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的梅开二度,帮助国安拿到4-1的领先优势,尽管全场补时阶段詹姆斯建功,不过国安取胜的势头不可逆转。4-2,这是国安本赛季单场进球数的新高,同时也收获了在客场的首胜。赛季的前3个客场,国安面对卫冕冠军恒大和老对手鲁能,在场面上都不处于下风,但却吞下了1-2和0-1失利,面对升班马智诚也只以1-1和对手握手言和。

如果加上上赛季的最后2个客场负亚泰平申花,这是国安最近6个客场取得的首场胜利。在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情况下,国安又在客场打开了胜利的局面,对于球队争夺亚冠资格,对于主帅何塞回击外界的质疑,都是极为关键。

不过在胜利之余,国安定位球防守中的漏洞依旧“触目惊心”。第58分钟,辽足扳回的第一球,国安的防守球员在禁区内连续漏掉了头球摆渡的杨旭,以及门前冲顶的阿萨尼,而这样的场面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全场补时阶段的丢球,又是角球防守方面出现的失误,当然此球有比赛基本锁定胜局,国安全队上下出现松懈的原因,但一场比赛被对手2次利用角球破门,还是值得主帅何塞赛后去思考。

虽然拿到本赛季的客场首胜,也走出了此前2轮不胜的窘境,但胜利只是3分到手,国安在防守端的漏洞如果不解决,接下来的征程还将遍布荆棘。打完辽足后,国安下周中将在足协杯第3轮面对冲超热门人和,周末的中超又将面对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华夏幸福。这2场比赛,或许会检验国安防守端的问题到底有多严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