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4-2辽足客场首胜 索9迎处子球于大宝传射

腾讯体育4月29日 在中超第7轮的一场比赛中,辽宁开新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13分钟,詹姆斯门前制造险情,可惜射门太正打到杨智身上,半场补时阶段,于大宝补射空门得手;第48分钟,索里亚诺迎来加盟御林军后的首球,10分钟后,阿萨尼帮助辽足扳回一球,紧接着,奥古斯托梅开二度,补时阶段,詹姆斯再为辽足扳回一球,不过国安最终4-2取胜,拿到本赛季的客场首胜。

国安迎来本赛季客场首胜

比赛焦点

辽足4轮不胜,首品3连败:自第4轮东北德比1-1战平亚泰以来,辽足已经连续4轮比赛无法取胜,其中最近3轮更是吃到连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辽足2016和2017赛季首次遭遇3连败。

国安客场首胜:凭借于大宝、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的梅开二度,国安客场4-2拿下辽足,这是国安本赛季拿到的首场客场胜利。此前3个客场,国安仅仅战平了升班马智诚,连续输给了恒大和鲁能。

3将赛季首球救主:与辽足的进球,是国足福将于大宝新赛季在俱乐部比赛中收获的首粒进球,此外,连续2场首发出战的索里亚诺也迎来了自己加盟御林军后的首球。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奥古斯托的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首粒进球,随后更是梅开二度。

精彩回放

第4分钟,于大宝左路拿球,面对辽足两名防守球员,人球分过过掉前队友郎征后带球杀入禁区,可惜最后一步趟大被回防的阿萨尼将球破坏出底线。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于大宝人球分过

第13分钟,克鲁泽将右路的任意球直接吊到国安禁区,詹姆斯拿球造成国安的防守混乱,随后詹姆斯近距离凌空侧身的一脚射门由于打得太正,正好打在杨智身上,国安逃过一劫。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詹姆斯射门回放

第16分钟,国安用金泰延将U-23球员唐诗换下,金泰延面对旧主。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金泰延换下唐诗

第17分钟,郎征放倒前队友于大宝被黄牌警告。

第21分钟,辽足同样撤下U-23球员,桑一非登场换下冯伯元。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桑一非换下冯伯元

第28分钟,桑一非后场反抢姜涛犯规,张稀哲将任意球送到禁区,混乱中于大宝的一脚劲射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38分钟,于大宝禁区前沿制造了任意球,李磊虚跑张稀哲将球送到门前,于大宝插上的鱼跃冲顶未能碰到皮球,石笑天将球没收。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于大宝鱼跃冲顶

第44分钟,辽足反击,詹姆斯禁区前沿拿球晃开防守杀入禁区,但面对出击的门将杨智,随后的推射打偏。

上半场刚刚进入补时阶段,国安的长传送到禁区前沿,阿萨尼的头球解围将球交给了国安球员,随后张稀哲拿球杀入禁区的射门造成石笑天扑球脱手,于大宝插上拿球面对空门轻松得手,1-0。这是于大宝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于大宝进球回放

第48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金泰延,金泰延稍作调整后弧线球传中,辽足后卫郎征解围时脚下打滑未能碰到皮球,索里亚诺门前拿球近距离射门得手,国安取得2-0的领先,这是索里亚诺来到国安后的首粒进球。

索里亚诺进球回放

第58分钟,郎征右路传中将球打在姜涛身上出了底线,克鲁泽将角球送到后点,杨旭头球将球摆渡到门前,阿萨尼力压雷腾龙头球冲顶得手帮助辽足扳回一球,1-2。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阿萨尼进球回放

第69分钟,阿萨尼后场报复犯规铲倒吕鹏,杨智将任意球送到前场,张稀哲拿球交给奥古斯托,巴西国脚禁区前沿拿球摆脱了2名辽足后卫的防守,一度在倒地的情况下都没有失去对皮球的控制权,带球杀到点球点附近一脚爆射,石笑天对此球毫无办法,国安扩大比分,3-1。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奥古斯托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奥古斯托进球回放

第74分钟,詹姆斯中场拿球突破被拉尔夫直接推倒,詹姆斯对拉尔夫的这个犯规非常不满,起来之后和拉尔夫发生身体接触,不过好在双方没有爆发大规模的冲突。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双方险些发生冲突

第86分钟,于大宝禁区弧顶拿球,奥古斯托前插到禁区后,于大宝顺势送出一脚直塞,奥古斯托迎球推射得手,巴西国脚梅开二度后,国安4-1。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奥古斯托梅开二度

全场补时阶段,于洋头球将球解围出底线,随后克鲁泽将角球送到门前,皮球打在李磊的身上弹到詹姆斯的脚下,詹姆斯挤开姜涛后门前1米处射门得手,辽足再次扳回一球,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4。

GIF-于大宝人球分过杀入禁区 詹姆斯错失良机

詹姆斯进球回放

数据分析

两队在控球率上相差无几,辽足50.7%VS49.3%稍稍占优,辽足获得了18脚射门,其中5次射正,国安虽然射门次数逊色于辽足,但15脚射门9次命中目标。角球次数上国安5-2占优,但辽足获得的2次角球全部转化为进球,这也需要国安的防守在未来比赛中警醒。一场完胜,让何塞化解了危机,但防守端的问题还需要何塞去抓紧时间解决。

赛后声音

马林:国安表现好与坏我不好评论,但他们今天攻防转换要好于前两场比赛,他们能够获胜,首先是我们实力处于下风,而落后变阵之后,我们给了对手发挥的空间。我们要给队员做很多思想工作,队员在心态、思想上会有很多变化,我始终和队员说输球是我的责任,但是大家在比赛场上要敢于表现自己,敢于展现自己。

何塞:我们现在首要任务是回去总结,总结很重要,这3场定位球都有失球,这是我们总结的重点。另外积极的一点是应变很及时,对手是想拖慢节奏,我们队员很好地调整了打法。我们在不同条件下,有不同的阅读比赛能力,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因为今天的比赛和前几场完全不一样,展现出来的能力是不一样。

辽宁开新出场阵容

门将:28-石笑天;

后卫:5-郎征(17’黄牌)、17-王亮、30-吕伟;

中场:6-杨宇、21-阿萨尼、23-克鲁泽(88’黄牌)、18-杨旭、32-倪玉崧(第52分钟 4-王皓);

前锋:12-詹姆斯、19-冯伯元(U-23,第21分钟 10-桑一非)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李磊、3-于洋、30-雷腾龙、28-姜涛;

后腰:5-拉尔夫、10-张稀哲(第84分钟 7-张池明);

中场:23-唐诗(U-23,第16分钟 18-金泰延)、19-于大宝(56’黄牌)、21-奥古斯托;

前锋:9-索里亚诺(第64分钟 26-吕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