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协副主席:这些年热衷洋帅 选两少帅是补课

篮协副主席:这些年热衷洋帅 选两少帅是补课

杜锋与李楠此番走到台前

按照常规,中国男篮的主帅应该由国内最优秀的教练担任,衡量的指标就是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成绩。显然,按照这两大标准,李楠和杜锋都不算最佳人选。之前呼声最高的是李秋平和李春江,篮协也曾与这两位进行过接触,他们均回应无意执教国家队。实际上,算上李楠和杜锋,参加此次男篮主帅竞聘的一共只有5人。因为各种原因,国内一些有名气的教练对执教国家队并不热衷。可以说,在新的奥运周期内,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组建并不顺畅。但既然是改革和创新,就需要一个过程。中国篮协副主席,前国手,陕西篮球名宿王立彬昨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说:“我也看到外界对这次选帅的各种议论,从一个中国篮球人的角度,我认为新上任的篮协主席姚明在这个问题上是敢于担当的。”王立彬表示,新中国以来,尤其近些年来,中国男篮多为洋教练挂帅,且不说洋教练的带队成绩从未超过本土教练,他们走后,也并没有给中国男篮留下什么财富。“问题是,这些年来,我们在热衷洋帅的同时,本土教练的培养荒废了。”

王立彬认为,选出李楠和杜锋两位年轻教练担任两支中国男篮的主帅,“也是为了‘补课’,补的是本土教练培养长期缺失这一课,刻不容缓。”关于此次选帅,王立彬希望外界不要过早做出悲观或者乐观的结论,也希望篮协既然选择了这一模式,就不要轻易动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