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坑爹!太子爷三分救主 他令老板仰天怒吼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系列赛2-3落后的洛杉矶快船今天客场挑战犹他爵士,在这场生死战中,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大胆变阵,让儿子奥斯汀-里弗斯进入首发阵容。这样的小个阵容起到了奇效,小里弗斯末节飙中两记关键三分,将系列赛重新带回洛杉矶。

拒绝坑爹!太子爷三分救主 他令老板仰天怒吼

小里弗斯是快船拖进抢七的关键因素之一

快船最近几个赛季季后赛总是难逃伤病魔咒,今年也不例外,先是小里弗斯因为腿筋拉伤,缺席了系列赛前四场比赛,布雷克-格里芬又在第三场比赛中脚部受伤,赛季报销。这支天赋颇高却屡屡受挫的球队,着实让人心疼。

今天比赛开局阶段,完全可以说是克里斯-保罗一人撑起快船全队进攻。第二节,临危受命进入首发阵容的小里弗斯终于开始发挥,他打进上篮和中投,帮助快船一直掌控微弱领先。第三节中段,小里弗斯在弧顶抬手就是一记三分,吹响了快船外线的进攻号角。

保罗和小里弗斯的引领下,残阵快船三节结束在客场领先爵士8分。第四节爵士势必会疯狂反扑,而快船只要顶不住,就只能面对被淘汰的结局。此时再次挺身而出的还是小里弗斯。

终场结束前4分钟,保罗半场组织进攻,变向突破后回传埋伏在弧顶的小里弗斯,“太子爷”毫不犹豫接球就投,皮球非常听话地落入篮筐,91-77!快船取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距离回到主场抢七已经无限接近。

这一记价值千金的三分也令场边观战的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兴奋不已,他激动地站起来,双手不停挥舞,坐下后还来了一记“仰天怒吼”,兴奋之情显露无疑。

坐镇最后一个主场的爵士自然不会轻易认输,他们连续取分打出7-0后,将分差缩小至7分。此时又是保罗和小里弗斯连线,CP3中路突破,精准找到在底线等候多时的小里弗斯。小里弗斯高高跃起将球投出,三分空心入网!

如果说上一记三分是摧毁爵士众将信心的一记三分,那么这一球无疑是拯救快船自己的一记三分。全场比赛,小里弗斯出战35分钟,10投5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13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一扫上一场复出首战4投0中的低迷。

2-3落后、客场作战、大将受伤,快船在这一战中遇到了所能遇到的一切不利因素,但他们顽强地顶住了。在顶级控卫保罗的引领下,在小里弗斯这样果断的攻击手的支持下,快船将帅成功将系列赛带回“天使城”。两天之后,无论抢七大战结果如何,这支快船都足以令人尊敬。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拒绝坑爹!太子爷三分救主 他令老板仰天怒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