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头羊倒下!恒大上港机会来了 出手结束乱世?

腾讯体育4月29日 中超第7轮率先开打的比赛中,领头羊富力主场1-3爆冷被升班马智诚逆转击败。除了遭遇赛季首败外,富力接下来的4场比赛将连续遭遇鲁能、华夏幸福、国安和申花4强,相比之下,恒大和上港这两支最大的争冠热门虽然有亚冠的牵连,但中超遇到的对手相对较弱,随着富力倒下,加上鲁能本轮比赛延期,恒大和上港迎来出手结束中超乱世的机会?

领头羊倒下,鲁能比赛延期

和升班马智诚的对决,本应该是富力巩固榜首的一次绝佳良机,但没有乌索,雷纳迪尼奥状态又不佳,只靠一个扎哈维,领头羊未能把握住机会。随着富力1-3落败,本赛季中超再无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上轮华夏成为倒数第2支丢掉不败金身的球队。除了富力落败之外,此前状态不错的鲁能,因为第7轮的对手申花没有“主场可用”,两队之间的较量不得不延期到9月19日。

积分榜前4球队两支出现状况,让今晚出击的恒大和明晚出战的上港嗅到了榜首的味道,两队只要本轮取胜就能压过富力。要知道,作为本赛季最大的两大夺冠热门,恒大和上港前6轮之后居然眼睁睁看着富力领跑,看着鲁能在身边紧追不舍,不过1轮之后就看到了机会。

恒大有望进入抢分快速路

恒大上港迎冲顶良机

作为卫冕冠军,恒大又一次在开局前6轮过后未能品尝榜首的滋味,而上港本赛季虽然登上过榜首,但很快就被恒大拉下马。不过随着富力本轮落败,恒大和上港双双迎来登顶良机。恒大的净胜球只比富力少1个,目前两队的进球数持平,而上港无论是净胜球还是进球数都远远超过富力,两队本轮只要取胜就能压过富力。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和上港本轮的对手实力一般,前者面对建业后者对垒力帆。面对中超中下游球队的取分能力,也是衡量一支球队有没有争冠实力的标准之一。强强对话中,恒大本赛季拿下了国安和上港,不敌鲁能战平富力,而上港虽然输给恒大战平了权健,不过面对华夏幸福、鲁能则全部取胜,两支强队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打平”难较高下,对阵中下游球队时表现如何考验两支争冠热门。

赛程占优,恒大上港该出手了

富力不敌智诚后,接下来4轮比赛连续面对鲁能、华夏、国安和申花,这4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在富力之下,能否经受住考验,是对富力黑马成色的最后检验,拿到6分以上的成绩就算合格。和富力遭遇的对手相比,恒大和上港未来的对手略显逊色。恒大打完建业之后,将在主场面对申花、做客面对亚泰,紧接着PK苏宁、力帆、延边和智诚,除了苏宁和申花之外,其余对手对恒大基本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而且与申花和苏宁的较量,恒大还都坐镇主场。上港本轮打完力帆,接下来连续面对智诚、泰达、申花、国安和辽足,这其中威胁最大的是申花和国安。

上港赛程比富力占优

在富力第7轮意外落败,鲁能比赛延期的情况下,也意味着恒大和上港看到出手收拾乱世的机会,未来几轮比赛过后,在积分榜上排名前2位的球队如果不是恒大和上港,那中超真的可能要变天。现在存在的唯一不确定因素就是恒大还要分心亚冠,尤其是小组赛末轮和水原的比赛必须保证拿到平局,上港则需要考虑要不要去争小组头名,两队双双晋级16强后又将面临魔鬼赛程的考验。受困双线作战,是恒大和上港遇到的最大难题,恒大主力阵容年龄偏大,上港只能依靠13-14人的一套阵容打天下。收拾乱世,纸上谈兵容易,做起来却面临不少难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