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部首席控卫!沃尔实至名归 为己正名创里程碑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奇才今天在客场以115-99击败老鹰,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他们下一个对手是凯尔特人约翰-沃尔打出了令人惊叹的表现,他出战44分钟25投16中(三分4中1),罚球10罚9中拿下42分、8助攻、4抢断,在场效率值+19分。

东部首席控卫!沃尔实至名归 为己正名创里程碑

沃尔在系列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此役沃尔实现多个里程碑,单场42分、16个运动战进球都是他季后赛单场最高纪录。在奇才队史上,季后赛单场42分可以排在第三位,1975年埃尔文-海耶斯曾在跟勇士一战拿下46分,2006年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曾面对骑士拿下44分。

在这场决定系列赛的比赛中,奇才一度领先22分,可是末节他们突然断电被对手追了上来,第四节打了3分钟后奇才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到只剩3分,关键时刻沃尔尽显英雄本色,他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稳住局势。作为联盟一号位防守最强的球员之一,沃尔靠防守改变了比赛走势。第四节8分27秒,比尔失误被施罗德抢断,沃尔快马加鞭追在施罗德后面,在施罗德上篮的同时,沃尔从后面追上来高高跃起送出钉板大帽。这一球神似勒布朗-詹姆斯去年总决赛对伊戈达拉那次封盖。

沃尔用这次封盖激励了全队,持球杀到前场后沃尔肾上腺素分泌直接冲击篮下顶开防守上篮,奇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沃尔这一防一攻完全改变了比赛走势,之后的比赛沃尔如同脱缰野马一样,带着奇才势不可挡席卷客场。

在中距离,沃尔如入无人之境,简直将中间地带当成了自家后花园,他不断的持球干拔中投命中。要知道,过去沃尔总是被诟病中远投不稳定,可今年季后赛沃尔的中远投效率、稳定性着实可怕。末节后半段,沃尔没有用其他任何武器,他用一招中距离干拔跳投就杀死了对手,当他连续两个中距离命中后,奇才将优势扩大到9分。之后,沃尔又利用突破打2+1为奇才奠定了胜局。

末节比赛,沃尔一人拿下19分,他的进攻中没有那么多的强攻,基本就是在利用对手的防守策略来展开进攻。在个人进攻之外,他也审时度势助攻队友得分,简直就像是冷静版的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靠着沃尔的出色表现,奇才在客场取胜晋级下一轮。

纵观整轮系列赛,沃尔的发挥无可挑剔,他场均能轰下29.5分、10.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五成,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7%。若综合数据和效率,沃尔绝对配得上“东部第一控卫”的名号。事实上,西部两大顶级控卫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虽然得分比沃尔多,但他们的效率并不如沃尔。

过去沃尔总被诟病季后赛掉链子,但同老鹰的这轮系列赛,沃尔绝对是顶级控卫的水准,他扛着球队前进、关键时刻救主的能力不输任何人,他完成了对自己的正名。一个细节就能体现:过去沃尔总被诟病中远投差,可季后赛沃尔中距离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7%,在投射方面沃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不过,下一轮沃尔将要面临强力挑战,他要应付斯玛特、艾弗里-布拉德利的防守。常规赛跟凯尔特人四次交手,沃尔场均只得到17.8分却有3.8次失误,投篮命中率仅为37.3%,三分命中率仅为15.4%。若是沃尔能击破凯尔特人的防线,他将巩固自己东部首席控卫的地位。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东部首席控卫!沃尔实至名归 为己正名创里程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