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黑八!绿军连胜4场逆转晋级 韦德仅2分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NBA季后赛,凯尔特人以105-83狂胜公牛,在0-2落后情况下连胜4场淘汰对手。凯尔特人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他们东部半决赛将战季后赛首轮4-2淘汰老鹰奇才韦德在赛季谢幕战中10投1中仅得2分,平个人季后赛生涯最低分。

拒绝黑八!绿军连胜4场逆转晋级 韦德仅2分

绿军淘汰公牛晋级次轮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数据公牛数据
布拉德利23分5篮板3助攻巴特勒23分7篮板3抢断
小托马斯12分5篮板6助攻韦德2分3篮板3助攻
霍福德12分6篮板7助攻洛佩兹10分5篮板1盖帽

本场之星:布拉德利力压巴特勒

上一场比赛,布拉德利在成功限制住巴特勒的情况下,19投11中贡献24分6篮板。而本场,布拉德利延续出色状态,仅出手12次,就命中了9球,三分球4投3中轰下了23分5篮板和3助攻。而在防守端,布拉德利依然主防巴特勒,公牛当家球星也只得到23分。

比赛回顾:凯尔特人狂胜公牛晋级

凯尔特人连胜3场,士气如虹,本场上来就展现出绝佳的状态。克劳德、布拉德利和格林连续命中三分,绿军以9-2开局。公牛依靠洛佩兹内线强攻追分,卡南飙中三分后,球队只落后4分。见公牛稍有起势,小托马斯马上连取4分,格林暴扣得手。霍福德晃开洛佩兹,突破暴扣,凯尔特人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巴特勒先是中投得手,之后上篮打三分得手,公牛以23-30落后凯尔特人。

次节,韦德终于开张,上篮得手,但凯尔特人奥利尼克上篮,斯马特三分,再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罗齐尔再中三分,格林中投,奥利尼克上篮,凯尔特人完成12-0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之巨。危难关头,齐普瑟回敬三分,巴特勒连突带罚,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不得不说,凯尔特人本场三分手感确实不错,斯马特和霍福德连续命中远投,全队上半场三分球18投9中。小托马斯罚球得分后,凯尔特人半场以54-41领先公牛。

易地再战,小托马斯上篮,洛佩兹回敬两分。此后,凯尔特人又打出一波攻势,霍福德上篮,小托马斯和格林连续三分,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开外。韦德本场状态欠佳,进攻非常艰难,也没能获得罚球机会,前10投仅1中仅得2分,之后被换下场。公牛只能靠巴特勒单打独斗,反观凯尔特人攻势不减,布拉德利、霍福德和克劳德连续砍分。凯尔特人单节打出34-18的进攻高潮,三节后以88-59大比分领先公牛。

末节,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两队都派出了角色球员。打了6分多钟,两队替补得分比为11-9,公牛依然落后多达27分。随着终场哨响,凯尔特人客场大捷,0-2后连胜公牛4场,昂首挺进东区半决赛。

花絮:小托马斯卡南飙垃圾话

本场比赛对公牛而言是生死战,所以一上来,球员们就抱着拼死一搏的态度,自然也会有一定的火药味。在比赛刚开始,卡南命中三分后,就朝着小托马斯飙起了垃圾话。到了第三节,卡南又在一次防守中,一把撞倒小托马斯,险些爆发冲突。不过随着比分过早拉开,比赛最终没有出其他的乱子。

两队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小托马斯、布拉德利、杰拉德-格林、克劳德和霍福德

公牛:卡南、韦德、巴特勒、米罗蒂奇和洛佩兹。(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