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首金产生!河北王佳丽夺女子马拉松冠军

全运会首金产生!河北王佳丽夺女子马拉松冠军

王佳丽率先撞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鸣枪开跑。来自河北队的31岁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5秒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诞生的第一块金牌。

青海选手曹茉捷以2小时36分4秒获得银牌,河北的华绍青以2小时36分36秒获得铜牌。男子专业组比赛中,云南队的董国建以2小时18分44秒夺冠,西藏的多布杰获得亚军。男子群众组比赛,山东的运艳桥以2小时32分42秒夺冠,他获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项目金牌。

本次比赛报名人数共计10263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263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比赛分设全运会马拉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5个项目,另设迷你马拉松(5公里)大众跑。群众组的参赛要求是5小时30分,比赛关门时间是6小时。比赛对专业组男子、女子个人、群众组男子、女子前三名设置奖金,奖金额度分别为10000元、8000元、5000元人民币。

男子专业组前5公里云南队表现抢眼,他们集体过5公里处的时候只用了15分30。到10公里处,第一集团有云南队的朱仁学、栗国雄以及来自西藏的名将多布杰等几位参加了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名将均在其中。10公里处第一集团用时30分48秒,每公里速度达到3分3秒左右。女子专业组前10公里,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贵州名将丁常琴当时处于第一集团。

本次比赛是全运会决出首块奖牌的项目,赛会在比赛组织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不仅准备了42台除颤仪,还组织100名医生参与跑步,在动态中掌握参赛选手的身体情况。此外比赛还设立了30个医疗站点、安排出16部救护车、准备了大量比赛所需要的药品配备。

到折返点时,男子组最快的选手用时1小时7分钟34秒。当时跑在前三位的是西藏的多布杰、米觉尼玛与云南队的朱仁学。男子组在30公里时,杨定宏掉队多布杰领跑,董国建紧盯多布杰。女子组马拉松到28公里时,前三位分别是王佳丽、华绍青、曹茉捷。女子组到34公里时,河北队的王佳丽已经甩开曹茉捷大概100米继续领跑。此后王佳丽非常霸气地从未回头看对手的情况,一路向终点奔跑。

最终王佳丽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她夺冠的成绩是2小时33分35秒。青海选手曹茉捷以2小时36分4秒获得银牌,河北的华绍青以2小时36分36秒获得铜牌。另外,云南队的董国建以2小时18分44秒夺冠。就此河北队和云南队就分别收获了本届全运会马拉松女子专业组和男子专业组的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