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难御高空轰炸富力遭遇首败 粤媒:中超无弱旅

难御高空轰炸富力遭遇首败 粤媒:中超无弱旅

富力遭遇首败

当开局5胜1平的广州富力回到装修一新、更像主场的越秀山体育场,对手还是榜尾的降级热门贵州智诚,所有人都认为富力会顺利拿到3分。但比赛结果再次印证了“中超无弱旅”这句话的含义,又或许,反过来说,富力还不能算一支真正的强队。

昨晚中超第7轮,富力1比3被贵州队逆转。这场赛季首败,夹杂着富力心态放松和后防防空能力不足的问题。扎哈维开场第35秒就接唐淼传中破门,终于打进本赛季主场首球。无比顺利的开局,随后继续压制对手,多少让富力球员心态上有些放松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也说,没能在掌控局面的情况下尽快打进第二个球,是球队陷入困难的原因。

战术上,富力多少把比赛想简单了。贵州智诚在防守的时候基本摆出“铁桶阵”,富力在阵地战中的威胁明显不如反击大。而对富力非常熟悉的客队主帅、老熟人黎兵,战术安排极具针对性:放弃中场,派出双中锋,直接长传打富力身后。

黎兵在赛后发布会上说:“确实富力对比赛的控制能力非常强,这一点我们和对手竞争不了。我们放两个高中锋也是想避开我们的短处,去打击对手。对手三个中后卫没有我们两个高中锋强。”

当对手的战术简单粗暴,富力的三中卫面对对手的两位高大前锋,险情不断。第一落点,富力的防线很难争到,对第二落点的保护也不到位,斯托伊科维奇看得清清楚楚。贵州队关键的第二个进球是一个粗暴的高空轰炸,富力的防线只能眼看着曾在英超踢球的中锋耶拉维奇狠狠把球砸进网窝。这个球,有点斯托克城打阿森纳的味道。

黎兵赛后掩饰不住对战术奏效的欣喜:“富力很强,今天我们球员通过自身努力,开场就丢球没有放弃,依靠大家的拼搏和团结、有效的战术,反败为胜。”“有效的战术”这个词,在这句话里分量挺重的。

赛季遭遇首败固然让富力上下感到沮丧,但正如队长姜至鹏所言:“我们不要因为几场连胜就飘飘然,也不要因为一场失败就失去信心和风格。还是要注意把握细节,输一场球没有问题。”

斯托伊科维奇言语淡定:“输掉比赛永远会失望,这很正常,但这不是一个悲剧的结果。有时候我们还是要懂得如何去接受失败。我们还在积分榜上游,有16分。总的来说,我还是非常高兴。”南都记者丰臻

数字

改造过后的越秀山体育场接近爆满,昨晚有12823名球迷进场观看比赛,这是近几年越秀山在广州德比之外的最高入场纪录。

作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