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双国家队是为了竞争 宫指导当年也年轻

姚明:双国家队是为了竞争 宫指导当年也年轻

4月28日,姚明来到全运会赛场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篮协发布公告,宣布李楠和杜锋将担任中国男篮未来两支球队的主教练。而篮协主席姚明接受采访谈到两支国家队和两名主教练时表示,两支球队要形成各自的风格,同时外界也应当给予两名主教练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变成两支球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次创新。“双主帅的模式,就是想促进球员之间以及教练员之间的竞争。从而产生差异,适合为我们找到更好的机会。”姚明说道,“两支球队就是需要形成各自的风格,这样教练在选择球员的时候才能更谨慎。如果流动性太大,我们的犯错机会也会增加。在赛场上,可没有那么多试错的机会。”

同时姚明还表示,一切都是为了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因此也需要给教练一些时间和耐心。

“李楠和杜锋都是非常有经验的篮球人。我们希望能在2019年家门口的世界杯上有所斩获,要拿到2020年奥运会的入场券。为此不仅要做好球员的培养,也要重视教练员的培养。这目前这种状况下,我们希望给教练员一些机会和时间。”姚明说道。

对于两位少帅的上任,外界难免有些质疑的声音,对此姚明表示:“其实你要这么想,当年宫导带队的时候也就三十多岁,王非指导也是如此。你看在其他项目,许多过去的老帅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我们充分征求了各方意见,并且也尊重了很多教练的意愿,做出了这个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