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玩防守显“磨王”原型 丁俊晖长台气短

塞尔比玩防守显“磨王”原型 丁俊晖长台气短

面对塞尔比的节奏丁俊晖略显无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半决赛第二阶段的较量,丁俊晖在第一阶段5-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塞尔比在第二阶段打了一个6-2完成反超,不过,双方的第二阶段比赛局局都玩防守,谨小慎微,但节奏完全被塞尔比带跑了,丁俊晖表现相当被动,且长台表现再度乏力。

第二阶段开始,塞尔比在明知自己落后的情况下,开局故意拖慢节奏,双方玩起了防守,在自己开球进攻不利时,很善于讲求战术战法,用一杆斯诺克开始刁难起了丁俊晖。果然,丁俊晖在一波优势得分后,塞尔比再一次把比赛带进了防守大战,塞尔比等待丁俊晖失误,随即用自己喜欢的节奏单杆破百磨回一局。

同样的节奏,丁俊晖在第十局的开场较量中打出一个差的离奇的远台后,比赛节奏再一次被塞尔比搅乱,双方陷入了防守和长台的斗法大战,这其中塞尔比虽然在一次上手得到30分之后对自己的架杆失误很不甘心,且选择了摔架杆的防守泄愤,不过,经过几轮缠斗之后,比赛的节奏再次放慢,塞尔比在最后的彩球争夺大战中,以一杆不讲理的精准远台拿下了关键的绿球。这一局,丁俊晖被塞尔比在战术角度戏耍了一回,战术完败。

随后的第十一局和第十二局之争,双方将防守带动比赛升级为开局惯例。显然,都在等机会,防守给对手制造难题,等待对手失误,两局防守,丁俊晖在数据方面要优于对手,但就比赛节奏而言,塞尔比更喜欢。塞尔比在场上占据了主动,不论走位还是长台。反观丁俊晖,则在这两局较量中打得很不舒服,母球走位和准度都被拖的时间太长,效果一般。虽然防守较量中,丁俊晖给塞尔比接连做出了多杆斯诺克的好球,但塞尔比好像乐在其中,总能通过一番思考,化险为夷。

不过不得不说,第二阶段的塞尔比模式还有很多幸运女神眷顾的运气,几次角度一般的走位,塞尔比总能幸运地将母球隐蔽,没有给丁俊晖反击的机会,即使在K球失误,打散球形的情况下母球走位也并未给丁俊晖过多良机。

第二阶段下半段,运气虽然有所转机,塞尔比接连多次奉献白球掉袋的尴尬,但一直被塞尔比限制的小晖手感冰凉,并未打出高效的连续得分表现,整个第二阶段,只有第十五局的单杆139打出了王者风范的高效,长台却还是没有长进。

纵观整个阶段,塞尔比主动占据了比赛节奏,打出了他个人喜欢的模式,而且关键时刻的长台和进攻效率优于丁俊晖,全场比赛丁俊晖的长台成功率只有44%左右,而塞尔比则在70%以上;再者,塞尔比惯用的打法给丁俊晖制造了一定的心里麻烦,从最后一局安全球之争,丁俊晖的勉强进攻,看得出丁俊晖有些不耐烦,而这正是对手最想看到的表情。

幸好,这是长局制,丁俊晖还有机会,不过,错误不能总是犯的那么重复而冲动,丁俊晖要想在第三阶段的争斗中从塞尔比身上拿回优势,其一还是要做好十足的耐心准备,然后加强自己的长台和一次成功率。毕竟,塞尔比还是那么难缠。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