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诚双高打惨最佳后防 耶拉维奇一点可比佩莱

腾讯体育4月28日 如果只看赛后3比1的比分,很多人或许会以为富力在主场又拿下了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然而,事实上却是赛季前六轮一场没赢、仅积3分的贵州智诚爆冷拿下了比赛的胜利。面对黎兵祭出的双中锋战术,富力原本稳固的后防体系在下半场瞬间坍塌,让原本已经在智诚被“边缘化”的耶拉维奇连入两球,着实令人跌破眼镜。

智诚双高打惨最佳后防 耶拉维奇一点可比佩莱

耶拉维奇与奥伦加

这是智诚第一次尝试将耶拉维奇和奥伦加同时推上前锋线,没想到就收获了一场经典般的逆转好戏。耶拉维奇和奥伦加,这两个兼具吨位、身高和力量的高中锋一同站在场上,富力的后防球员显然找不到应对的方法。上半场,前六轮比赛表现堪称惊艳的姜积泓,在耶拉维奇的逼抢之下犯下大错,最终导致了奥伦加扳平比分的进球。而耶拉维奇在下半场为智诚反超的一球,同样来自于富力后防线自身的失误。如果当时弋腾能将球解围得再远一些,或许比赛对于富力而言,还能够有回旋的余地。

富力前六轮只丢了4球,和鲁能并列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然而,面对一个前六轮总共才进了3个球的贵州智诚,富力竟然在一场比赛中3次被对手攻破球门,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现象。即使面对广州恒大,富力也只被对手进了两球。除了富力自身的失误之外,智诚“双高”的威力,也着实令人印象深刻。经过这样一场比赛,“双高”的搭配有望就此在智诚阵中得到固定。

今晚,智诚就好像换了一支球队。两翼的传中、快速通过中场、高中锋在对手禁区内的挤压,这一切让黎兵手下的球队像极了山东鲁能。同样使用两名中锋,同样是简单直接的打法,没了黎兵昔日精雕细琢的战术打法,也没了切里往日丝丝入扣的组织传球,貌似退步的智诚,却打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高效的一场比赛。奥伦加和耶拉维奇本场总共只有10脚射门,却换回了三个进球,等于智诚之前六轮的总进球数。尤其是耶拉维奇,与奥伦加的搭档尽管还略显生疏,但在前场有了帮手的他,终于发挥出了前埃弗顿第一射手的风采,与奥伦加一起,将富力的后防线搅了个翻天覆地。

在比赛中,奥伦加和耶拉维奇完全压制了姜积泓、弋腾黄政宇组成的富力三中卫,用两名外援中锋对付三个本土后卫,黎兵这一“险招”无疑掐准了富力的七寸。奥伦加身高超过1.9米,耶拉维奇也有1.88米,两人往禁区一站,基本让智诚的传中都变成了威胁进攻,这一点在下半场体现的尤其明显。耶拉维奇在第75分钟硬抗弋腾,将头球生生“砸”进球门的表现,就是对智诚“双高”碾压能力最直观的体现。

耶拉维奇的制空能力、跑位和寻找战机的能力,原本就是中超一流,当初在英超效力时,他的威胁甚至比佩莱更大。奥伦加的积极加上耶拉维奇的制空和射术,智诚这条锋线在某种程度上,像极了鲁能的佩莱与西塞,而耶拉维奇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给他一个奥伦加,他能踢出不逊于佩莱的比赛。或许,客场逆转富力,只是智诚“双高”扬威的第一步,在中超如今普遍使用国内后卫的背景下,耶拉维奇和奥伦加,未来将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