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黑马之路到头?首败之后未来4轮连遇强敌

腾讯体育4月28日 新赛季第一次踏上越秀山体育场,但富力却以1-3惨遭升班马智诚逆转吃到本赛季的首场败战,不败金身终结。上港恒大本轮只要取胜,富力就将因为净胜球(或进球数)的原因让出榜首位置。当然这还不是结束,下周中的足协杯打完之后,富力将连续迎战鲁能、华夏幸福、申花和国安,这4轮比赛将彻底检验富力的黑马成色。

富力黑马之路到头?首败之后未来4轮连遇强敌

富力黑马之路到头?

由于越秀山的改造,富力赛季的前2个主场放在省体中心(东较场),与智诚的较量是富力本赛季第一次在越秀山作战,而且是结束了此前的魔鬼4连客回到主场。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富力的对手是升班马智诚,前6轮比赛智诚3平3负难求一胜,以富力领头羊的姿态自然是希望在越秀山首秀中挑落对手,巩固自己的积分榜榜首位置。

而比赛的开局似乎证明富力又一场胜利即将到手,扎哈维开场仅33秒就取得进球。但随后的走势却出乎斯托伊科维奇的预料,受外援登场名额的限制,乌索的缺席让富力在后防线之前少了一道屏障,加上雷纳迪尼奥下半场登场却因为此前的长途奔波找不到感觉。只有一个扎哈维的情况下,富力的攻击力大减,而智诚渴望赛季首胜的决心则让黎兵的球队如下山猛虎。

面对老东家,黎兵敢在锋线祭出奥伦加和耶拉维奇的组合,也证明了智诚拿下比赛的信心。而事实也证明,黎兵的“冒险”不无道理,山哥遭遇下课危机后的“赌博”取得了成功,智诚的3粒进球由奥伦加和耶拉维奇包办。智诚拿到赛季首胜的同时,也让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品尝到赛季首败的滋味,领先身后的上港、恒大和鲁能依旧只有3分,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的比赛被延期,上港和恒大则迎来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希望。

富力目前得失球为13-7,净胜球为6个,恒大6轮后的得失球为13-8,净胜球为5个,上港6轮后的得失球为15-6,净胜球为9个。明天的比赛,恒大只要战胜建业,富力就将让出榜首位置,上港在后天的比赛中如果取胜,同样会压过富力。不过比很可能丢掉榜首更为严峻的是,富力接下来的赛程不仅密集,而且对手都不是善茬。

下周中的足协杯,富力要远赴客场挑战青岛黄海,黄海虽然是一支中甲球队,但被列为冲超热门,足协杯的对手一上来就不好对付。而且接下来的4轮中超的对手分别是鲁能、华夏幸福、国安和申花,虽然这4支球队都不是中超争冠的热门,但却是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每一个对手都将富力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而在连战强敌之前,主场面对升班马智诚爆冷输球未能巩固积分榜榜首,从事后诸葛的角度来说,富力的这一败可谓极其致命。

而且不要忘了,富力此前6轮保持不败,除了广州德比面对恒大是一场准强队与强队的较量外,其余的5个对手不是当时状态不佳,就是标准的保级弱旅。首轮面对的是升班马权健,权健冬窗大面积引援后处在磨合的状态,而亚泰、延边和辽足都是保级球队,第6轮遭遇的苏宁虽然是上赛季的亚军,但富力逆转靠的是扎哈维的神勇表现。

当然,富力作为中超的准强队首败早晚会到来,只是面对升班马智诚丢掉不败金身却令人扼腕叹息。如果接下来4轮中超连战强敌收获不错的结果,或许富力还是球迷心目中的头号黑马候选,一旦结果不如意,对于心高气傲的扎哈维来说,球队没有了争冠甚至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冬窗的一幕是不是又会重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