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电进球!扎哈维领衔富力锋线仍令对手胆寒

闪电进球!扎哈维领衔富力锋线仍令对手胆寒

扎哈维领衔富力锋线仍令对手胆寒

腾讯体育4月28日 33秒!连场进球的扎哈维创造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快进球纪录!虽说1-3的这个冷门结果令这个进球失去了些许的意义,但是不可否认,扎哈维的存在仍是今后广州富力最大的财富。

观众也许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一切便不期而遇的发生了。只见扎哈维在中场灵巧的一漏,吉安努顺势发起反击,边路的唐淼传中,扎哈维前插头球破门,时间定格在33秒,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诞生,这个进球的发起者正是扎哈维的灵巧一漏,稳定的大局观,对比赛形式的解读能力,早就了如今人们看到的扎哈维。

扎哈维目前以7粒进球领跑射手榜,然而与一些射手不同的是,扎哈维更多的靠的是团队意识和创造机会的能力,而不是单纯的个人能力和运气。

在这场比赛中,可以多次看到扎哈维回到中场接球,这样的做法是对中场的保护,也是对前场进攻线的稳定输出。而这样的举动也创造了机会。上半时,扎哈维回撤接球后,与吉安努进行了二过一的配合,随即完成了一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险些扩大了比分。

扎哈维除了有个人进攻能力之外,还可以带动起队友的攻击力,扎哈维能护的住球,这使得广州富力的进攻愈发流畅,宽阔的视野,往往能充分利用起场地的宽度。在上半场的一次进攻中,扎哈维在前场利用场地宽度多次拉边,让贵州智诚的后防线疲于奔命,并让吉安努获得了突破至禁区的机会,虽然最后倒地未予以判罚,但是这个回合足见扎哈维球队大脑的地位。还有这样的一个数据,在扎哈维来到富力之前,雷纳尔迪尼奥场均射门2.3次,而扎哈维的到来让雷纳尔迪尼奥的这一数据涨到了4.1次,足以见得扎哈维对队友的帮助和球队进攻的重要性。

最可怕的是,扎哈维还是一个高效的射手,想比起中超的一些外援前锋,扎哈维的射门和进球比绝对名列前茅,本赛季他的19次射门,就化成了7次进球,这样的效率的确恐怖。还记得上个赛季主场5-2战胜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正是扎哈维的三脚射正铸就了他的帽子戏法,也让富力全取三分,这样的扎哈维不可能不让对方后防线重点盯防。

赛季过去四分之一,扎哈维在广州富力的地位不可撼动,也正是他对球队进攻线的串联,才会让富力可以占据领头羊的宝座,富力的成绩绝非偶然,他们的进攻方式俨然成型,不知其他球队的后防线可否攻破扎哈维这位“巨人”。(评论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