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胞胎边路对决!唐淼破哥哥防线 33秒献助攻

腾讯体育4月28日 富力主场对阵恒丰智诚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老友间的“聚会”。除了黎兵面对旧主广州富力之外,智诚队内的很多球员此前都曾经效力过富力,其中就包括有左后卫唐鑫,唐鑫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是富力主力右边卫唐淼的哥哥,两人是双胞胎兄弟,兄弟俩在边路精彩的对决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双胞胎边路对决!唐淼破哥哥防线 33秒献助攻

唐鑫与唐淼

今年26岁的唐淼和唐鑫出生于辽宁大连,老大唐鑫出生时仅比唐淼大一分钟,两人从小一起学习踢球,都出道于国安的青训营,2011年,唐淼加盟广州富力效力至今,逐渐成为了球队右边路的绝对主力,哥哥唐鑫职业生涯由于伤病的原因并不太顺利,2014年,唐鑫得到机会加盟了富力的预备队,兄弟俩又再次聚在了一起,2016年,唐鑫离开了富力加盟贵州恒丰智诚,帮助球队冲超成功。

本赛季富力回到越秀山体育场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恒丰智诚,唐氏兄弟俩也迎来的一次球场上互相较量的机会。这是唐鑫本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的机会,出任智诚的左后卫,而与他对位的恰恰是他的弟弟唐淼。令人意外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33秒时,富力就凭借扎哈维的进球首开纪录,而为扎哈维贡献助攻的正是唐淼,唐淼在右路拿球时,面对哥哥唐鑫的防守,送出了一记精彩的斜传球助攻扎哈维破门,开场不久,唐淼就给哥哥唐鑫来了一个下马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唐淼本赛季中超的第二次助攻,前两个赛季唐淼单赛季联赛也仅有2次助攻。

富力取得领先后,攻势越来越猛,唐淼有了一次助攻后,在边路的突破也越发有自信,屡次在唐鑫左路防守的区域获得有威胁的传中球机会。但是哥哥唐鑫也不甘落于下风,第26分钟,唐淼在前场右路接应队友的长传,唐鑫迅速地上前伸脚拦截,兄弟间来了次对脚,这次哥哥唐鑫占了上风,抢先一脚把球解围。

上半场富力由于后防的失误被智诚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开场后富力的攻势有所减缓,唐淼在右路的突破传中也没有上半场那么犀利,很难看到兄弟俩在边路的直接对话,而富力下半场的低迷为此付出代价,最终被智诚逆转了比分,比赛最后阶段,富力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斯帅选择换下唐淼继续加强进攻,但是最终也无法挽回败局。

唐鑫和唐淼全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唐淼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突出,完成了3次传中,贡献了1次助攻,其中还有2次射门,传球成功率达到85%。而哥哥唐鑫在防守端的表现要更加出色,全场比赛完成了5次解围、2次抢断、4次拦截以及5次头球争顶。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里皮也到场观战,里皮此行的目的很可能是考察两队的球员,物色新的国足人选,对于唐淼和唐鑫来说,如果兄弟俩有朝一日都能同时入选国家队,相信这将会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段传奇佳话。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