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谌龙2-0横扫伍家朗 将与石宇奇争决赛权

亚锦赛谌龙2-0横扫伍家朗 将与石宇奇争决赛权

谌龙挺进四强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厮杀,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对阵中国香港的伍家朗,结果谌龙直落两局以21-17、21-13获胜,他半决赛对手将是年轻队友石宇奇,后者2-0战胜了3号种子韩国猛将孙完虎。

比赛焦点

谌龙自里约奥运会后出战了四站国际比赛,但均未染指冠军,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决赛输给了约根森获得亚军,2017赛季,在德国公开赛半决赛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止步四强,全英赛则在第二轮败给泰国的坦农萨克止步16强,马来西亚超级赛闯进了八强之后因伤退赛,随后退出了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这也导致谌龙的世锦赛积分落后于三个队友田厚威、林丹和石宇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本次亚锦赛是苏迪曼杯前的最后一站赛事,谌龙亮相为苏杯进行热身。他首轮2-0轻取菲律宾的罗斯-佩德罗萨,第二轮2-0战胜日本的上田拓马,本轮对阵8号种子中国香港的伍家朗,谌龙世界排名第9,此前双方交手两次各胜一场。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4平,伍家朗打破僵局连拿4分以8-4领先,谌龙追回1分,伍家朗则又连得3分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调整手感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至9-11,伍家朗连取2分以13-9继续保持领先,谌龙在10-14落后时开始发力打出一个8-0得分波反超比分,局末20-15获得局点,伍家朗挽救了2个赛点,谌龙把握第三个赛点机会以21-17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伍家朗拿下第一分,谌龙连取3分以3-1反超,此后谌龙保持领先优势,在8-6时又连得3分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伍家朗连取3分追至9-11,谌龙稳住阵脚回敬一个4-0以15-9扩大优势,后程谌龙20-13获得赛点,随着伍家朗回球失误,谌龙以21-13锁定胜局。就此谌龙2-0力克伍家朗,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9日进行男单半决赛,谌龙将与队友石宇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