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势单力薄?国羽近4届世锦赛首次无满额参赛

势单力薄?国羽近4届世锦赛首次无满额参赛

林丹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资格积分排名在昨天尘埃落定,世界羽联随即公布了世锦赛的最终入围名单,中国队在五个项目中都只获得了三个参赛资格,相比于上届世锦赛国羽在三个双打项目中拿到满额席位,今年的参赛形势并不是十分乐观。

由于2016年是奥运年并没有世锦赛,因此上届世锦赛还要追溯到两年的印尼首都雅加达。彼时,中国队的男女单打并没有获得满额的4个参赛席位,但是三个双打则都是满额参赛。如若再往前看,里约奥运周期内,2014年哥本哈根世锦赛、2013年广州世锦赛,中国队则都是在全部五个项目中拿到全部满额的4个参赛席位。

今年的世锦赛参赛规则和往年并无二致,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方面,石宇奇、田厚威和林丹分列世锦赛排名第五、第七和第八位,谌龙一步之差位列第九,因此男单并未能够拿满席位,而最终是获得资格的三人到底是谁前往格拉斯哥,也是到了八月份的世锦赛之前才能最终见分晓。而在近来持续低迷的国羽女单方面,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分列世锦赛积分排名的第六、第七和第十二位,她们三人也只是获得了三张女单参赛门票。

如果说单打项目竞争更为激烈,想要有四名选手同时跻身世界前八是很难的事情也有情可原,毕竟上届世锦赛中国男女单打也都没有拿到满额参赛席位,但是双打项目中国队一直有着组合多的优势,此前几年一直都是满额参赛,唯有今年却也都只能获得三个参赛席位了。

虽然最终的参赛名单还可能会有稍微的变动,但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凭借积分拿到满额参赛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是否满额参赛也并非是世锦赛能否最终获得好成绩的衡量标准,在里约奥运周期内,2013年国羽满额在家门口参赛,却只拿到了男单和女双两枚金牌,2014年依旧满额参赛,收获了男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2015年单打没有获得满额,但冠军数量和上届持平。

因此,没能拿满世锦赛参赛席位的国羽年轻选手,又或许在八月份的苏格兰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