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林丹2-0轻取周天成 半决赛上演林李大战

亚羽赛林丹2-0轻取周天成 进四强静候李宗伟

林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1/4决赛,赛会四届冠军得主林丹对垒中国台北的周天成,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以2-0(21-14、21-12)获胜,轻松挺进四强,他半决赛对手是大马名将李宗伟,后者2-0横扫另一位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接下来林丹和李宗伟将在半决赛上演第39次“林李大战”。

比赛焦点

林丹在新赛季参加的五站积分赛中,状态逐步提升,德国赛止步十六强,全英赛进入半决赛后输给队友石宇奇,随后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男单冠军,上周的中国大师赛,林丹闯入了四强,这让他的世锦赛积分跻身前八,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从赛季初不被看好到名正言顺获得世锦赛资格,林丹只用了2个月时间。

本届亚锦赛是苏迪曼杯前一次热身,作为2010年、2011年和2014年、2015年四届冠军得主,林丹向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上届亚锦赛,他在半决赛中1-2负于最后的冠军李宗伟,本届如果顺利的话,他还可能在半决赛再遇李宗伟。首轮林丹2-0轻取韩国的李东根,第二轮2-0日本的常山干太,1/4决赛与7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争夺四强,此前双方交手过五次,林丹四胜一负占优。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周天成率先进入状态,面对强手他采取主动进攻的战术,打出一个5-0良好开局,林丹追回2分,此后一直到中局周天成保持领先优势,他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手感提升,凭借刁钻的落点和节奏变化造成对手失误,林丹打出一个6-0得分波后以14-8反超,周天成追回1分,林丹马上回敬一个6-0,以20-12获得局点,周天成挽救一个局点,林丹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21-14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周天成拿下一分后,林丹则送出一波7-0得分潮以7-1领先,此后各得1分,周天成再追1分后,林丹连取3分后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背水一战的周天成再得2分,林丹不甘示弱连拿2分继续保持优势,后程林丹在打出一个3-0后以20-11获得赛点,周天成挽救一个赛点,林丹没有再浪费机会以21-12锁定胜局,从而以2-0力挫周天成,晋级四强。

另一场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对垒中国台北的许仁豪,此前两人三度交手均是李宗伟获胜,本次相遇,首局许仁豪开局连取5分,中局李宗伟发力追至10平,此后大马名将越战越勇以21-18拔得头筹,第二局李宗伟从开局就以4-0占得先机,此后他一路领先以21-18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许仁豪,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9日将进行男单半决赛,届时林丹与李宗伟将上演第39次“林李大战”。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