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德哥尔摩退出2026冬奥申办 收益分配成主因

斯德哥尔摩退出2026冬奥申办 收益分配成主因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当地时间26日,瑞典奥委会宣布斯德哥尔摩放弃申办2026冬奥会。对于退出的原因,官方称由于迟迟无法获得举办奥运会收益的相关比例数据,在前景不明情况下,只能终止申奥活动。

斯德哥尔摩市长万加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国际奥委会对举办城市在收益分配上的不确定,导致了斯德哥尔摩最终退出。同时,万加德直言参与申办冬奥会,在政治上也缺乏支持,社会民主党是执政联盟中唯一一个支持的政党。此前,斯德哥尔摩由于财政问题,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

相比瑞典的冷静态度,瑞士体育议会已经在本月投票通过锡永申办冬奥的请求,这意味着锡永正式成为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瑞士奥委会的描述是:“这将是在瑞士心脏地带进行的冬奥会。”

2026年冬奥申办,表面上看很热闹,从亚洲的札幌、阿拉木图,到北美的卡尔加里,再到欧洲的因斯布鲁克,甚至利勒哈默尔也打算再来申办。但这些多数是意向,能到锡永这样正式成为候选的,仅此一家。而且锡永的未来实质竞争者应该也没几家,例如札幌和阿拉木图就不太可能,无法想象连续三届冬奥花落亚洲。

斯德哥尔摩退出2026冬奥申办 收益分配成主因

斯德哥尔摩退出申办2026年冬奥会

自1984年洛杉矶人帮助现代奥运会改变命运后,奥运这一人类史上最大型的综合体育盛会,一直是各个国家争相申办的一项名利双收的体育赛事。然而,随着近几届奥运会的投入持续加大,很多中小国家开始望而却步,奥运会几乎变成了唯有大国依靠强大经济实力才可能实现的“梦想”。

由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的前车之鉴(直到2006年才还清举办奥运会的债务),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频繁爆出的不利信息,很多中小国家确实对奥运会产生了敬而远之的心态。据数据显示,1960年以来,奥运会平均预算超支156%,也就是获得主办权时原定预算的2.56倍。其中,蒙特利尔实际花费达到了原定的720%;2012年伦敦奥运会超出了76%;而2014年索契冬奥会则是289%。2016里约奥运会上,巴西人的花费约为46亿美元。

如此巨额的支出,是很多中小国家难以奢望的。但同时,世界大国也基本都举办过了奥运会,且除了奥运会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社会大型活动值得他们尝试,故现在的奥运会颇有些尴尬的境遇。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