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需丰富技战术补短板 5月联赛场场是硬仗

由于4月29日客场挑战申花的联赛延期至9月18日,鲁能比其他球队提早结束了4月的比赛。在4月进行的4场比赛中,鲁能取得两胜一负一平的战绩,不敌上港,战平力帆。5月份即将到来,鲁能面临足协杯和联赛双线作战,而联赛中要面对的4个对手个个不好惹,鲁能在体能有保证的情况下,需要在技战术方面有更多变化。

鲁能需丰富技战术补短板 5月联赛场场是硬仗

佩莱庆祝进球

4月:看到希望 暴露短板

4月的4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在让人看到希望的同时,也暴露出球队存在的短板。与上港的比赛是4场比赛的重头戏,面对本赛季投入最多的球队,鲁能踢出了自身特点,并在下半场完全压制对手。上港虽然最终反超比分,但从比赛过程看鲁能的表现确实要优于上港。主场迎战国安,鲁能拿下支持者心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只是下半场惊魂暴露出球队只能踢半场好球的短板。与力帆一役,鲁能的反击战术被限制,进攻中缺少中路渗透,难以对球门形成威胁。

与其他球队相比,U23球员和本土球员是鲁能的优势,能够在联赛6轮结束之后排在积分榜第4名,鲁能也是本赛季年轻球员和外援新政的受益者。在与上港和国安的比赛中,出任防守型后腰的刘军帅出色地完成任务,而在与力帆的比赛中,初次亮相中超的刘洋在与费尔南多的对位中不落下风。

吴兴涵和金敬道在4月的比赛中基本坐稳主力位置,吴兴涵是球队发动攻势的重要球员,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国安。金敬道则成为球队在中场右路与锋线箭头佩莱进行串联的关键球员。

5月:联赛场场是硬仗

5月,鲁能总共要踢5场比赛。5月2日客场挑战中乙球队吉林百嘉是鲁能本赛季足协杯的首秀,按照足协杯规则,高级别球队对阵低级别球队时将不允许使用外援,本场比赛鲁能将以全华班出战。

富力、苏宁、延边、建业是鲁能5月联赛中的4个对手,与富力和建业的比赛鲁能是主场作战。富力目前位居联赛榜首,是本赛季截至目前最大的黑马,比赛难度可想而知。苏宁、延边、建业目前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一、倒数第二、倒数第四。这3支球队球风凶悍,且均为防守反击球队,遇到与自己技战术相仿的球队时,鲁能在攻防两端往往非常被动。

在体能已经有一定保障的情况下,丰富进攻技战术,是鲁能需要去完善的。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鲁能的青春风暴确实减小,但不要忘了球队中有实力的中生代球员,马加特可以适时适当地对阵容进行轮换,让球员在竞争中通过比赛和训练提升自身实力。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