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世锦赛参赛资格堪忧 获外卡可能性不大

谌龙世锦赛参赛资格堪忧 获外卡可能性不大

谌龙 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8日武汉(文/张楠)昨天,世界羽联2017年世锦赛的积分排名截止,而中国男单因为谌龙被挤出前八,最终只获得了三个参赛资格。谌龙因为排名下滑,很有可能无缘世锦赛,而外界传闻他已获得外卡资格的说法也并不符实。除非队内对人员进行内部调整,否则谌龙参加世锦赛的机会非常渺茫,但这种调整的可能性也并不大。

根据世锦赛的排名要求,一个单项协会除非有四名选手同时进入前八,才可以获得4个世锦赛参赛资格,否则只能有三名选手参加世锦赛。而谌龙尴尬的是,本月马来西亚公开赛因为肘部受伤选择退赛,后面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常州大师赛他也没有参加。而林丹田厚威因为连日作战,加上在排名截至前的常州大师赛表现都不错,最终将自己的排名挤进了前八,巧合的是,因为他们的积分上升,谌龙恰好被挤出前八,位列第九。

目前,谌龙要想参加世锦赛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单项协会可以通过内部协调的方式,自行选择参加世锦赛的三个人;另外就是拿外卡。今天,外界也有一条消息表示谌龙已经获得了外卡的资格。不过,据腾讯体育从队内拿到的消息,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外卡资格的说法。而最近几年,只有林丹在2013年获得过世锦赛外卡资格,还是因为当年的世锦赛是在中国广州举办,作为东道主可以为本国协会的选手争取外卡资格。李宗伟2015年因为兴奋剂停赛半年,想要争取世锦赛的外卡都未果。所以,这次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的世锦赛,恐怕谌龙拿外卡的希望并不大。

而从队内情况看,目前世锦赛积分在前八的三名选手分别是石宇奇、林丹和田厚威,按照队内的公平制度,也不太可能把用排名靠后的谌龙去代替排名靠前的队友。除非,前面的选手有严重的伤病问题无法参赛,否则协会内部协调的可能性也不大。

各单项协会向世界羽联提交最终参赛名单的截至5月25日,届时中国队也将最终确定世锦赛的参赛人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