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山猫总经理:邵婷篮球智商高 很理解比赛

专访山猫总经理:邵婷篮球智商高 很理解比赛

山猫队总经理谈邵婷

腾讯体育4月28日明尼苏达讯(施恺亮/文)在经历了昨天的新秀日后,明尼苏达山猫训练营重新迎来了球队大合练。昨天,山猫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谈到在所有新秀中,目前邵婷是让她感觉最舒服的一位。邵婷在得到主教练的肯定后,在球队中士气大增,表现得更加自信,更加积极地融入到球队的训练和集体生活中去。

在山猫第五天的训练结束后,腾讯体育也有幸采访到了明尼苏达山猫的总经理罗杰-格里菲斯。罗杰在山猫邀请邵婷参加训练营的过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说道,“在去年的时候,蒋立章先生成为了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山猫的股东之一,所以让我们借机开阔眼界,想法上和过去有所不同。相对于之前的我们来说,我们开始更加注意到一些中国球员。然后还有一点是,我们的教练组和球探看了一些候选球员的录像,加上我们的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也是奥运会国家队的成员,她在国家队任职期间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球员。很显然,还有在中国打球的西尔维娅-福尔斯,她和邵婷是队友,能够很好地给我们的球探一个详细的报告,关于她(邵婷)是一位什么样的队友,还有她的技战术特点的反馈。所以结合以上几点,让我们邀请到邵婷来参加我们的训练营。”罗杰认为这是驱使山猫决定让邵婷来试训的几个因素。

另外,罗杰还和腾讯体育谈到,首次登陆WNBA对所有的球员来说都是一种调整,因为WNBA里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女子篮球运动员。比赛中的快节奏、更高的身体强度和对抗都是第一次踏上WNBA征程的邵婷所需要调整和适应的。不过,山猫总经理罗杰表示,“她(邵婷)的确非常能够理解比赛,她知道如何去打篮球,她能很快跟上教练所说的理念。我们过去几年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球队是一支整体打得非常好的球队,所以当有新的球员进入到球队中时,能够理解我们是一支球队为整体,球队的理念就是要去赢得比赛。”

专访山猫总经理:邵婷篮球智商高 很理解比赛

山猫队球员生日特殊仪式

融入球队,这是美国篮球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邵婷在这一点上逐渐体现出她的适应能力。每天山猫队训练结束后,主教练谢丽尔-吕夫都会把所有球员、教练组以及球队公关都叫到中场围成一个圈,并进行每天训练的总结。在首个训练日的结尾,所有球员们包括邵婷都互相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当有新的球员从海外打完球回归球队后,球队还会重新介绍并隆重欢迎归队。今天球队中有一位新秀生日,主教练就和大家说,“今天我们有一位寿星,”接着所有球员便开始手舞足蹈,齐声唱起生日快乐歌纷纷送上祝福,还让新秀寿星经历山猫队独特的生日仪式。这样的球队氛围可能是邵婷在此前没有经历过的,但是她在经历了这几天的球队训练营生活后,显得很自然,慢慢地和球队新老球员们都打成了一片。

腾讯体育在和邵婷交流的过程中还得知,在她查阅了球队训练营16人大名单后,她留意到在整个季前训练营持续的过程中,有四位球员会度过生日,她还专程去买了贺卡并亲自执笔写祝福语送给即将过生日的球员们。这也是她更希望尽快融入到球队这个集体中的表现。就像山猫总经理罗杰-格里菲斯提到的,当有新的球员进入到球队中时,能够理解山猫是一支球队为整体而建立的,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专访山猫总经理:邵婷篮球智商高 很理解比赛

邵婷训练后向山猫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虚心讨教不足之处

从邵婷所传达出来对明尼苏达山猫队的态度可以看出她本人很想留队成为球队正式大名单中的一员。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邵婷还在所有球员都回更衣室休息后主动找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询问自己还有哪些方面可以提高和改进的。山猫总经理罗杰也向腾讯体育透露,“现在的关键点在于展现出你可以领会进攻要领,表现出你可以在防守端理解到位,可以在防守方面帮助到我们,表现出你可以适应快速的比赛,适应比赛的节奏,这样使你能够跟上这个联盟的快节奏。”罗杰还提到,他认为邵婷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她能够理解那些理念,并且能够和队友们一起有效地执行战术。

专访明尼苏达山猫总经理罗杰-格里菲斯:

腾讯体育:非常感谢你有这样的机会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是什么驱使你们决定邀请邵婷来山猫的训练营?

罗杰: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决定,很显然,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很棒的球员,我们一直在寻找那样的球员。在去年的时候,蒋立章先生成为了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山猫的股东之一,所以让我们借机开阔眼界,想法上和过去有所不同,我们开始更加注意到在中国的球员,相对于我们以前来说。然后还有一点是,我们的教练组和球探看了一些录像,因为我们的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也是奥运会国家队的成员,她在国家队任职期间也看到了很多。很显然,还有西尔维娅-福尔斯在中国打球,和邵婷成为队友,福尔斯能够很好地给我们的球探一个详细的报告,关于她(邵婷)是一位什么样的队友,还有她的技战术特点的反馈。所以结合以上几点,让我们现在邀请到邵婷来训练营。

腾讯体育:你可以和我们说一下你第一次见到邵婷时的感受,你是如何评估邵婷在这几天训练营中的表现?

罗杰:我认为就像很多球员首次来到WNBA时的感受一样,比赛的节奏要比其他地方快很多,她(邵婷)必须要适应这种节奏上的调整,包括其他的很多新秀也是如此。但是有一点很清楚的是,她的确非常能够理解比赛,她知道如何去打篮球,她能很快跟上教练所说的理念。我们过去几年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球队作为一个整体打得非常好,所以当有新的球员进入到球队中时,能够理解我们是一支球队为整体,球队的理念就是要去赢得比赛。同时,在个人方面,你不得不去学习进攻方面的技巧,你也必须要去学习防守方面的理念,可以让我们实际融入到比赛中去。她(邵婷)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她能够理解那些理念,并且能够有效执行它们,和她的队友们一起。

腾讯体育:你对邵婷在未来个人发展上的期许是什么?

罗杰:我认为就目前我们所评估的方向是球队的发展方面,训练营转瞬即逝,在这里有15位球员来竞争最后的球队正式大名单的11个人。所以,我们要寻找的就是那些能够深刻理解球队的理念,那些表现得能够帮助到球队的球员。然后,当球队正式大名单被敲定,我们再去看看需要那些人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发展,去提升她们的比赛水平,去提升团队价值。但是,现在的关键点是展现出你可以领会进攻要领,表现出你可以在防守端理解到位,可以在防守方面帮助到我们,表现出你可以适应快速的比赛,适应比赛的节奏,这样使你能够跟上这个联盟的快节奏,这些方面都是我们所看重的,在这样一个紧凑的训练营过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